今天冷空气立马杀到 春节杭州可能会有小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07:42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于清 钱卓君 杜青宝 摄影 毛若皓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17.3℃,比前天一下子升高了7℃。这个升温幅度不算小,太阳公公也很给力,一大早就出来值班。到了中午,走在冬日暖阳底下,还有点微微出汗,很多人都把外套脱下来拿在手上,感觉像走在春天里。

春天要来了吗?大声告诉你,这一切都是假象。

推荐阅读

杭州上塘高架"最后一公里"打通 直通南庄兜

瓜山城中村试水整体租赁 杭州最大租赁型社区将诞生

杭州23岁120急救中心调度员 电话指导年轻父亲十分钟成功接生

杭州多家养老机构推出“春节托管服务”

杭州这个7岁女孩太让人心疼!胃内发现大量头发和棉絮 胃都磨烂了

暖湿气流攻 冷空气杀 再攻 再杀!

相爱相杀到春节 带来小雨一丢丢

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出现“假春天”,主要是因为暖湿气流太强。不过,毕竟还在1月,冷空气怎么可能放任自己的地盘流失?当然要“打架”了——今天开始,降温、大风、降水一个都不少。今天白天,气温一路猛降,一直到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3℃,山区-2℃到0℃。

说起来,这对相爱相杀的老朋友,隔三岔五就要来互相刷一下存在感。当冷空气碰上暖湿气流,冷暖空气交汇,就容易形成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市区会飘一点小雨,但到下午,冷空气占领主场,雨就停了。但气温会大跳水,今天白天最高温一下子跌到不足10℃。

更刺激的是,暖湿气流也不甘示弱。后天白天,它将发起二次进攻,气温要再闯20℃,接着,2月4日年三十,冷空气也来二杀,继续降温……把这几天的气温画在纸上,会出现一个幅度很大的“M”,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这场拉锯战,一直要敲锣打鼓打到过年了。所以据气象台预计,2月1-2日是晴天,2月3日、4日、5日有点小雨。注意了,2月4-5日,这不是大年三十和初一嘛,感觉有点小失落。

冬天的天气,如果无风无雨十分静稳,雾霾就会纠缠上来。这两天的空气质量都不太尽如人意。昨天杭州的天空,虽然有阳光但像是戴了老花镜,望过去雾蒙蒙的。建议易感人群减少户外锻炼,加上气温波动大,冷热交替,最近身边很多人都感冒了,快过年了,大家都要保重身体,健健康康迎接新年。

下一页 美食记者献出私藏菜场铺子 告诉你蛋饺、鱼圆哪里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于清 钱卓君 杜青宝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除了蛋饺,还有鱼圆、千张包,都是我们的私藏铺子。美食记者献出私藏菜场铺子告诉你蛋饺、鱼圆哪里买今天是腊月廿六,传统民俗是“炖猪肉”。除了蛋饺和鱼圆,千张包、油豆腐嵌肉或者油面筋嵌肉,也是很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