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冷空气立马杀到 春节杭州可能会有小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07:42   

美食记者献出私藏菜场铺子 告诉你蛋饺、鱼圆哪里买

今天是腊月廿六,传统民俗是“炖猪肉”。从这一天起要开始置办年货了。腊肉是杭州的特色美食,杀完年猪后便将鲜肉刷上盐放进腌缸,腌制几天后取出来,然后搭好架子,用柴火烟熏火燎。一段时间后,肉就会变得色泽油黄透亮、香味扑鼻。

说起年货,杭州人过年,除了酱鸭、香肠,饭桌上必不可少的,必须有蛋饺和鱼圆。杭州人对蛋饺的爱,很多外地人不懂,我们有西安和沈阳的小伙伴,来杭州前都没见过蛋饺。而对于杭州人来说,这可是童年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时候过年前几天,专门有一天拿出来做蛋饺,煤饼炉调到小火,准备好一块猪油,在金属的汤勺里涂一圈,将事先打好的鸡蛋液放进去摊个蛋饼,再放上肉馅,蛋饼合拢就是个饺子的模样了。考究一点的,拿筷子小心地夹一下,变成金鱼了。

推荐阅读

杭州上塘高架"最后一公里"打通 直通南庄兜

瓜山城中村试水整体租赁 杭州最大租赁型社区将诞生

杭州23岁120急救中心调度员 电话指导年轻父亲十分钟成功接生

杭州多家养老机构推出“春节托管服务”

杭州这个7岁女孩太让人心疼!胃内发现大量头发和棉絮 胃都磨烂了

除了蛋饺和鱼圆,千张包、油豆腐嵌肉或者油面筋嵌肉,也是很俏的。如今自家做蛋饺很少了,一般都是菜场里现买。说起杭州哪里有好吃的蛋饺?我们美食团队的队长钱真多女士脸都变了,“不要!这家我已经私藏好久了,现在都要排队买,等告诉大家,那我不是要排更长的队!”

当然最后,她还是忍痛献了出来。除了蛋饺,还有鱼圆、千张包,都是我们的私藏铺子。

望江门千张包、蛋饺。

1 望江门千张包蛋饺

望江门这家铺子,就是钱真多的私藏。属于家族企业,生意好的时候,盛大伯加儿子小盛,加儿媳妇,再加上儿媳妇的兄弟小胥,全部上阵,包馅子的包馅子,收银的收银,就这样,粉丝们还是要排队伍。

盛大伯是江苏人,以前做猪肉生意,十年前来到杭州,开始做千张包。为了适应杭州人的口味,花色品种又增加了蛋饺和油面筋嵌肉。盛大伯说,除了肉新鲜,肉馅比例也有讲究,要前腿肉和后腿肉搀着剁进去,然后拌出来才那么鲜美多汁。每天凌晨三点,一家人开始准备肉馅,早上五点,准时到望江门来摆摊儿。

这些品种我都买过,吃法以做汤最简单。还有一种吃法是蒸,下面铺点白菜垫着,到时有荤有素也很好吃。这几天他们家的顾客都要排长队。大家一边排,一边交流心得,一个大姐说,她就住在附近,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出去看小姐妹,就随手称个几斤分给大家,“简直是伴手礼了”。

因为生意太好,“望江门千张包”俨然成了杭州千张包江湖的招牌,不过老盛告诉我,除了文晖大桥下菜场那家也是他家里人在打理,其他的“望江门千张包”都和他家不搭界。

地点:清鹏蔬菜水果经营部19号摊位(映霞街127号,与海潮路交界,老底子八一中学斜对面)

营业时间:5:00-10:30(今年做到2月3日,然后要到正月十五回来)

价格:蛋饺18元/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于清 钱卓君 杜青宝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除了蛋饺,还有鱼圆、千张包,都是我们的私藏铺子。美食记者献出私藏菜场铺子告诉你蛋饺、鱼圆哪里买今天是腊月廿六,传统民俗是“炖猪肉”。除了蛋饺和鱼圆,千张包、油豆腐嵌肉或者油面筋嵌肉,也是很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