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君”本周继续在岗 杭州最高将升至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07:25   

周三会飘点小雨 气温反复多变要注意增减衣物

商报讯(通讯员 俞亮 薛爱玲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严佳炜)昨天是“五九”的第一天,它一来就给大家一个 “下马威”: 早上仅-0.9℃的最低气温不禁让人瑟瑟发抖,市气象台说,这也是2019年气温首次跌破冰点!好在,白天有了威力十足的“太阳君”助力后,气温回升得很快,最高气温接近12℃。

本周是新春佳节来临前的最后一周,挂满红灯笼的大街已经充满了年味,大伙儿回家的步伐也变得更加匆匆,“太阳君”能否继续给力,温暖大家的回家路呢?

市气象台说,由于前段时间“太阳君”请了太久的假引得大家抱怨连连,所以,难为情的它这几天都会认真在岗。从今天起到周三白天,杭州都有高压系统“坐镇”, 暖湿气流不敢“来犯”,阳光可以尽情享用。

不过,周三后半夜起,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阔别已久的 “雨水君”将再次到访。但大家先别急着“谈雨色变”,因为这次雨水持续时间短,预计周四下午就会渐渐停止,而且雨量也不大,仅有小雨量级,对出行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从周四晚上起,“太阳君”又将回归。

虽说天气还算“给力”,但气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替影响,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变化幅度非常大。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气温平稳上升,到了周三最高气温将升至18℃左右。但在周四、周五,气温将大幅下降,周五最高气温仅有9℃,最低气温甚至到0℃。周六最高气温再次反弹升至20℃,而最低气温仅1℃,日温差大。

市气象台提醒,本周气温波动明显,冷热交替容易诱发感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看完了杭州,不妨再来关注一下其他地区的天气,为平安回家尽量做好充足的准备。

市气象台说,本周冷空气将频繁地影响我国,月底会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温降水过程。

今天开始,又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出现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预计新疆、西藏、西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广西、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这股冷空气从周三前后起,将陆续把我国大部的气温拉回到接近常年同期或者偏低水平。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预计,春节前我国虽然冷空气很多,雨雪也不断,但是能达到寒潮级别的可能性比较低,连续雨雪影响交通的可能性也很低。

推荐阅读:

足不出户享服务 杭州这项工作获国家级肯定!

坚持十年!杭州这小区众筹给保安保洁发年终奖

飞奔的杭州女列车长火了!网友:女侠干得漂亮!

30元赢大牌口红?有人花300元一支口红也没到手

期末评语里满满都是新花样 杭州班主任们太有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薛爱玲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虽说天气还算“给力”,但气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替影响,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变化幅度非常大,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