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打车到底难不难?难!比平时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6:30   

除夕至正月初二是最难打车的三天 今年春节应急保障的士增至2000辆

建议预留更多出行时间,或选择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火车东站出租车等候处旅客众多但秩序井然。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文 记者 李忠/摄)

春节期间的人流是一次“乾坤大挪移”,面对排山倒海的人流迁移,对出行领域也是极大考验。滴滴出行平台最近发布了今年春节期间的打车数据预测,1月28日—2月10日(腊月廿三—正月初六)期间,杭州的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降20%。其中2月4日—2月6日(除夕—正月初二),将是打车最不容易的三天。

区域性、时段性的打车难,年年在,这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造成这个原因的因素是多方的。但应对春节打车难,杭州交通运管部门今年已经做足了准备,而我们在出行选择上,是不是也可以尝试更多的方式呢?

推荐阅读

秋裤脱了又要穿!冷空气发货,明天最高气温只有6℃

大冷的天西湖里捞东西,二三十年前的石凳怎么在西湖里? 

因为是大专学历?准婆婆要求女方买套房子表诚意

@杭州车主 油价又要大变!春节前或出现两连涨

春节杭州6城区停车不收费

新春红包!这些杭州人将收到1200元过年费

为什么打车会这么难?

上路运营的“无证网约车”少了,“合规率”升了

杨师傅在杭州跑了好几年网约车了,针对春节叫车难的问题,他认为这太正常了,因为很多用私家车跑网约车的同行都转行了。

“以前跑网约车比较容易,只要有辆车有本驾照就能跑,现在网约车都必须要有营运证,很多司机不符合条件就放弃了。”

按照相关规定,网约车上路必须有“两证”,分别是司机的从业资格证和网约车车辆运输管理证。对于司机师傅来说,从业资格证比较简单,只需要通过培训考试即可。但想要拿到网约车车辆运输管理证,前提是将车辆从私家车变成营运车辆。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虽然市面上网约车上路运营的数量减少了,但是不论“合规车”还是“合规司机”都越来越多了,这也是为春节期间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做了保障。据杭州交通运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累计查处各类“黑车”和无证网约车共950起,罚款超过700余万元。

“我们采取‘一地一策’精细化管理,比如城站,依托管委会,新增探头抓拍‘黄牛车’,杜绝违规乱象;比如萧山机场,依托机场公司实行智能化改造,有多少客流等车我们就放多少出租车,避免过道拥堵。”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1月15日,杭州发放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约4.6万张,领取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达到5.6万名,相较去年大幅增长,且数量远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全市的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加起来每天可以为市民提供一百万次左右的出行量。

另一组数据,2015年,整个杭州主城区出租车仅万余辆,7个区县市出租车不能进入主城区运营。现在整个杭州行政区域同城一体化,出租车近1.4万辆,合规网约车近4.6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周1000辆的速度增加,运力扩张了4倍多。所以,局部区域的特殊时段的确存在打车难,这是阶段性市场供需失衡导致的部分原因,不全是网约车合规化数量下降导致的。

下一页

应急保障车队扩容至2000辆

拟对深夜去火车站候客的出租车给予补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文 记者 李忠/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