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晴 太阳继续稳坐本周C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08:07   

泰式火锅、招牌龙骨汤、素食界的爱马仕 晴冷天气不妨试一试这些美食

据说越到冬天,就越容易食欲旺盛,那是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食物来产生热量。最近,我们就拔草了杭州一批新的网红美食。

泰式火锅:杭州的火锅市场最近竞争实在太激烈,种类也是多到爆,什么花胶鸡火锅已经成为过去式,我们听说最近超火的其实是一家泰式火锅。

这家泰燃火锅地处武林路,必点的汤底是龙虾冬阴功和咖喱的鸳鸯锅,一半红色一半金黄,龙虾冬阴功汤里放着大龙虾头和虾壳,透着股浓郁的椰奶香。

其中泰式肉类拼盘、椰浆虾丸人气很高。另外他家的泰式方便面真的很魔性,虽然看上去就是网上都能买到的泰式方便面,但在两种火锅汤底里煮过后,味道竟然非常好吃。

精致素食:作为一枚肉食动物,去之前我很好奇,素食能好吃到什么程度?结果去了才知道,人家真能用杏鲍菇做出黑椒牛肉粒的口感,也能用猴头菇做成狮子头的感觉,味道吃起来不比荤菜差,所以很多食客会留言:“刷新了对素食的认识。”

比如一道天之骄子,吃起来完全是黑椒牛肉粒的感觉,但真实原料却是福建莆田的猴头菇,用特殊酱汁腌制后,再搭配银杏果、红彩椒和黑胡椒碎炒制,完全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

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家素食虽然好吃,但价格真心不便宜,可以说是素食界的爱马仕了!

招牌龙骨汤:教工路上这家新粹肉骨茶最近挺火,大众点评全五星好评。

说到肉骨茶,很多人会以为是一种茶,其实并不是,此“茶”其实是肉汤。这家肉骨茶据说是从马来西亚沙拉越空运而来的料包,加上肉骨,文火熬制整整九个小时才行。我们点了招牌龙骨汤,发现汤底是白色的,看着颜色不刺激,谁料一口下去辣得汗都出来了。

不过这个汤的味道跟我在马来西亚喝的不太一样,并没什么太浓的中药味,店员说是原汤,但我觉得更像改良版。

另外,听说这家的卤水也很赞,据说是75岁的卤水大师给的秘方。试试点了一份三拼,可能期待值太高,有些失望,因此推荐指数要降星。

甜品蛋糕:中山北路是个传奇的地方,南宋时期就是御街,所以现在一直有很多美食店铺在这里。

最近听说开了一家颜值超高的蛋糕店,取了个挺奇怪的名字,叫24罐蛋糕实验室,所有蛋糕都是装在透明罐子里出售的,所以很快就被我们锁定成了拔草对象。

他家最火的就是蛋糕,全部现点现做,价格也都差不多,平均25元一罐。其中伯爵红茶黑巧克力蛋糕最畅销,隔着透明罐子能看到蛋糕分为上中下三层,分别是慕斯、蛋糕、奶油,中间还搭配了一颗巧克力球。

有趣的是旁边还有一颗心,不过这不是吃的,而是用来挤的,里面装着巧克力酱。咬一口巧克力味儿非常浓郁,淡奶油吃起来也不是很甜。

冬天很容易吃多,因为天冷人会不自觉寻求更多的热量,特别是甜食。所以最后提醒大家东西再好吃,也一定要控制自己啊。

推荐阅读

最高时速160公里“绿巨人”动车组今日在杭起跑

你拿到福利没?浙江这份政策清单里有“真金白银”

春节前人工洗车从25元涨到50元 10元/次的智能无人洗车成新宠

杭州连晴 太阳继续稳坐本周C位

我省今年将新建1000个公交站点 500米半径覆盖率达97%以上

杭海城际铁路右线盾构区间提前25天贯通 2021年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杜青宝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泰式火锅、招牌龙骨汤、素食界的爱马仕晴冷天气不妨试一试这些美食据说越到冬天,就越容易食欲旺盛,那是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食物来产生热量。晴好的天气给人一种感觉,就是最近杭州还蛮“暖”,其实这几天,杭州的低气温总体较低,只有0~3℃,最高气温略有起伏,在8~13℃。本周天气连晴阳光满满受晴空辐射影响早晚温差较大昨天,杭州主城区早晨最低气温2.7℃,太阳出来后气温回升很快,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3.1℃,其它区县也在12~14℃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