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柴油车排放标准5月1日实施 杭州启动专项执法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07:16   

拦下10辆车 2辆检测不合格

商报讯(通讯员 李光 记者 潘婷婷)

昨天早上,在上城区之江路复兴路口,几辆柴油车正在排队等待“监测”。

原来,这是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开展冒黑烟车辆专项执法行动,正式打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专项执法第一枪。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10号线多个站点陆续开始施工

今天雪中寻梅 明天杭州阳光回归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1月份是购房淡季?开年第二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90%

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车子停在白线内为何还被贴罚单 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7929元!超6成杭州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你呢?

10辆柴油车“检测”

2辆不合格

9点30分,执法现场交警部门执法人员,对道路行驶的柴油货车进行拦截,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现场“监测”。

“监测”分两步,第一步看,执法人员踩三脚油门,车辆是否存在冒黑烟现象。没有黑烟,就不用设备“监测”。

第二步测,如果车辆冒很大的黑烟,就被锁定了,执法人员,将用透射式烟度计进行检测,将采样探头插入车辆排气管,执法人员再将油门踏板完全踩到底三次。

一分钟不到,探头能读取到车辆排气管内是否超标,看超标与否主要是看“光吸收系数”,这个名词听起来很专业,简单来说,就是光的可透过性,如果黑烟浓,透光性会差不少,那么尾气中的颗粒物就多。

三脚油门测出的系数的平均值超过3.0(目前国家实施的排放限值),就是排放超标车辆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执法行动,共抽检了10辆柴油车,其中有2辆车超标。

对于这些超标车辆,交警部门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生态环境部门责令15天内维修并复检合格,逾期未复检合格的车辆,将对车主或驾驶人处于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下一页 为什么盯着冒黑烟柴油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光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原来,这是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开展冒黑烟车辆专项执法行动,正式打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专项执法第一枪。如果您是国三柴油车车主赶紧去办理申请补助吧国三柴油货车虽然占比小,但超标率较高、冒黑烟车辆较多、污染排放较大。其实,去年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市环保局)联合市交警局已开展了两阶段柴油货车污染排放专项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