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德清城际铁路设站12座 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07:35   

“一心八射”城际铁路网

打造杭州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

2016年1月1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2016年修订)》中提到,今后将形成以杭州为中心“一心八射”交通网,就是说以杭州为中心,向外辐射八条城际铁路线,分别为连接海宁、桐乡、德清、安吉、临安、富阳-桐庐、诸暨、柯桥,另外还有一条连接线湖嘉杭绍线,主要连接湖州南浔、桐乡、海宁,从而构建杭州都市圈1小时通勤网络。

眼下,杭州都市圈8条市域城际铁路中,杭海、杭临、杭富、杭柯四条城际线正在加紧建设当中,最快到明年,杭临城际有望开通运营;其他三条预计在2021年左右建成通车。

其他比如杭德线、杭安线、湖嘉杭绍线、富阳-桐庐线、杭诸、杭桐等城际铁路的命运,让很多人关心。目前来看,除杭德线基本确定建设以外,另外几条何时启动建设,暂时都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推荐阅读

杭州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未来一周华东将迎来最强大雾 会持续多久?

杭州1300万条个人信息被卖!是谁在赚黑钱?

昨天上午台湾海峡发生地震 杭州有震感 气象专家辟谣:地震云并不存在

杭州再次捧回“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奖

杭州7·30道路交通肇事案被告人被依法起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9年至2024年期间,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温台都市圈、浙中城市群将规划新建9条城际铁路,线路总长526.2公里,设车站115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