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时隔17年“重回”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07:43   

24日-26日,11000名规划大咖助力杭州打造世界名城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凌姝文)

11月24日至26日,我国城市规划领域水准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学术盛会——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杭州举行,这是杭州承办2001年首届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后,第二次成为东道主。

昨日,从市规划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年会将围绕“共享与品质”主题,开展1场全体大会、近50场平行会议、1场杭州论坛以及8条调研考察线路。届时将有超过万名规划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齐聚杭州,共同探讨城市建设新路线、新方向。

为了打造“超越历届年会,展现杭州风采”的规划盛会,本届年会亮点纷呈。

迈向钱塘江时代 杭州的未来什么样?规划告诉你

城市要发展,规划先行。本次规划年会紧扣主题,加快推进杭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

2007年,国务院批复了《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提出打造“一主三副六组团”的空间布局,逐步描摹出杭州大都市的发展格局。

如今,这份蓝图即将到期,新的杭州城市总体规划正在编制当中。本次规划年会将邀请参加杭州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实践的编制团队,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的规划工作出谋划策。

“杭州将围绕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对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大力推进拥江发展等‘六大行动’,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震说。

报名人数史上最多

8条特色路线开展调研

据了解,今年报名参会的人数达到历届最多,报名通道不得不提前关闭。截至目前,注册参会人数9722人,加上学会邀请的嘉宾及杭州方面邀请的嘉宾1000多人,共约11000人,远超最初计划的8000人规模。

除了坐在室内动脑,今年的年会创新性地提出了自助参会模式,设计了8条各具特色的调研路线,鼓励规划界的专家学者们走上街头、深入实地调研杭州的城市规划现状,提出更“接地气”的规划指导意见。

推荐阅读

2019年国庆 杭州人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就能喝上千岛湖水啦

今日小雪 今天开始杭州连晴四五天

重大利好!杭州这条快速路提升改造 没想到亚运前还要延伸到临安!

从14万减至3.5万 杭州摇号购房人数断崖式下跌


研发中的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 最高时速可达650公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24日至26日,我国城市规划领域水准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学术盛会——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