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西博会亮出成绩单 三大核心项目24个重点项目 15天成交101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07:57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凌姝文)

昨天,西博会组委会公布了今年西博会的成绩单——短短15天时间,开展了三大核心项目和24个重点项目,实现了贸易成交额101亿元。

除了总成绩,各单项成绩也十分亮眼,凸显出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等特色。 

42.7万海外用户同步观看直播 西博会“国际范”十足

毅行大会上的双语标识、休博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展品……身居杭州,大家对随处可见的国际元素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届西博会也凸显了杭州的国际化优势。

云栖大会通过Facebook、Twitter、LinkedIn、Youtube、Google等平台在全球直播,覆盖224个国家和地区,共42.7万海外用户观看。

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吸引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与国家和地区数增长了64%。

首次举办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博览大会,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金融科技行业领导者和企业高管参加。

在数字经济领域展开思想碰撞

3.7万人才慕名而来

围绕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举行,本届西博会在云栖大会上公布了满足百亿级设备计算需求的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2.0”,并设置了3万平方米互动展览区以及两场主论坛、170场分论坛和主题峰会,向技术开发者分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各种新技术。

同时推出首届杭州新零售购物节,加快数字经济“走出去”。

当然,发展数字经济,人才必不可少。本次西博会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近3.7万人才参会,人数是去年的整整10倍。

推荐阅读

1月29日杭州市中小学放寒假 期末考试1月20日左右

新一股强冷空气今天到达杭州 周末最低7℃左右

杭州要建钱塘江博物馆

拥堵排名降至30位左右 杭州如何治堵全国都要来学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中外优质农产品在等你

我不想干了!上百件包裹扔地上,快递小哥不见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除了总成绩,各单项成绩也十分亮眼,凸显出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等特色。此外,本次西博会主题展采用了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创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符合我市“1+6”主导产业和十大潜力产业导向的品牌会展项目,首次推出“安全环保展”“数字教育展”“时尚杭州展”和“艾生活国际体验展”四大主题展览。这届西博会也凸显了杭州的国际化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