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依法登记的动物保护组织只有8家 民政部门公布名单 给市民一个参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07:47   

都市快报讯(记者 王青)自11月15日,杭州“文明养犬”集中治理开始后,陆续有一些人打着保护动物的名义,发表各种言论。一时间,不明就里的市民,难以分辨真假。

昨日,杭州市民政局表示,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已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了排查核对。经核查,杭州市真正依法登记注册的动物保护类社会组织只有8家。

合法的8家组织分别为:杭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杭州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杭州市萧山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淳安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杭州市消防搜救犬协会、杭州市富阳区犬类管理协会、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和杭州市犬业运动协会。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娴说,在一个地区,一个行业的合法组织具有唯一性。拿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来说,在杭州,关于犬只管理,只有这一家专业组织。

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专业性犬业管理民间组织,由犬类监管部门、保险公司、宠物医院、社区、狗粮企业等成员单位组成。协会主要做三方面的事情:为正在从事犬类产业的企业、养犬的市民提供服务;把民间跟养犬有关的需求反馈给主管部门;规范社会上的养犬行为。

杨娴说:“这段时间,我们发现,随着‘文明养犬’活动的开展,网上有一些谣言。因此,针对动物保护组织,我们专门进行了一次排查。现在,公布合法的动物保护组织名单,目的就是告诉大家,哪些组织是合法的,给市民一个参考。”

推荐阅读

1月29日杭州市中小学放寒假 期末考试1月20日左右

新一股强冷空气今天到达杭州 周末最低7℃左右

杭州要建钱塘江博物馆

拥堵排名降至30位左右 杭州如何治堵全国都要来学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中外优质农产品在等你

我不想干了!上百件包裹扔地上,快递小哥不见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文明养犬”集中治理开始后,陆续有一些人打着保护动物的名义,发表各种言论。经核查,杭州市真正依法登记注册的动物保护类社会组织只有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