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步步紧逼!今晨杭州最低气温只有9℃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07:00   

钱江晚报讯(记者 金丹丹)昨天,又是一个雨水滴答的周日。

我们已经被持续的阴雨天包裹了很多天。这几天,下雨再加上冷空气的渗透南下,最高温也是不断往下掉。杭城前天的最高气温是14℃,昨天的最高温只有12.7℃,而且由于湿度比较大(相对湿度在90%以上),阴冷感加倍,有一种“不是冬天却冷似冬天”的哆嗦感。

在家里都觉得冷飕飕的,想开热空调、抱上热水袋。而走在路上的你,有没有瑟瑟发抖被冻到?有没有想冲回家裹上一件厚羽绒服?冬天还没到呢,我们就领教了湿冷的非凡魔力。更让人崩溃的还有一阳台湿漉漉的衣服,太阳、蓝天,秋高气爽,在哪里啊?

11月阳光难得一见

这波雨水什么时候停

很多小伙伴说,感觉这个11月阳光难得一见。

的确是。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自11月3日以来,浙江阴雨寡照,完全不见往年的秋高气爽。以杭城为例,11月3日~16日,14天里,杭城雨日就占到10天,而总的日照时数只有20小时。

这波雨水什么时候才能停?请大家再忍一忍,好消息已经在路上了!

冷空气已经在靠近,会带来降雨暂歇。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昨夜起沿海风力加大,今天雨水将有短暂停歇。而20日夜里到21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还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22日起阴雨散去,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看看杭城的天气。杭州市气象台表示,昨天夜里起,雨会渐止转阴天;今天阴到多云,虽然天况也不会太好,但不下雨已是很难得,洗晒计划可以列入清单了。

大家一定要珍惜今天的雨歇。因为明天起至22日,杭城还有一波雨水蓄势待发!

但是,熬到11月23日以后,天气将以多云为主。这么看来,说不定在下个周末,我们就能在秋高气爽的美好秋日里舒舒服服地赏秋色了。

气温方面,总体变化比较平稳,预计杭城22日前最低气温8~12℃,最高气温13~17℃。早上的最低温比这几天还要低些,“双11”到手的厚外套、大围巾可以上身啦!

特别提醒,今天早晨,杭城最低只有9℃,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啊。

推荐阅读:

告别危房!杭州大力推进城市房屋有机更新

捏造杭州捕杀流浪动物等信息 两名造谣者被查处

南宋临安城遗址要建山水花园式国家大遗址公园

下载这个手机APP 168个事项你一次都不用跑!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来了!长啥样?怎么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吴阳杰
返回
11月的阳光可谓难得一见,不过冷空气已经在靠近,会带来降雨暂歇。熬到23日以后,天气将以多云为主。也许在下个周末,我们就能舒舒服服地赏秋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