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河道综治项目完工 新增13公里沿河绿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06:53   

一条条整治后的河道,正在全市各处跃然而出。

“我们今年计划实施45个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共计58.64千米。截至10月份,已开工建设35个,其中完工14个,完成投资6.31亿。”记者近日从市建委、市河道整治建设中心获悉,结合河道综合整治,全市今年新增沿河绿道13公里,已提前完成目标,“还有1条彩色铺装示范绿道也已经完成了。”

最近几天,萧山区新塘街道吕才庄河正在抓紧施工中。“吕才庄河(吕才庄河—姚江河)沟通工程,通过全新开挖长约800米的河道,以及实施清淤疏浚、沿线景观绿化建设、河道生态修复等,沟通吕才庄河与姚江河,达到畅通水系河网,提升河道水质及防洪排涝能力的目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融入了“海绵”技术,沿线两岸贯通生态砖游步道,设置廊架等小型活动休闲空间,努力将沟通段打造成高品质的滨水景观带,同时配置有65个泊位的生态停车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原有的河道护岸主要为直立式浆砌块石驳坎,由于城中村改造拆迁,现在驳坎质量已参差不齐,且部分为土坡。本次护岸修建将主要采用生态式,设有绿植缓坡、景观山石及生态鱼巢砖等,构建自然野趣的同时,更加强了水体生态平衡,净化河道水质。”位于江干区笕桥单元的六号港,已于3月底开工,计划将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之江地区全长3.9公里的周浦沿山南渠周边今年已建设了1.1公里绿道,累计建成5公里左右。”市河道整治建设中心负责人介绍,河道沿途设置了景观石、照明灯、草坪灯等,侧边的草坪设置了鹅卵石渗水层,整条绿道采用彩色透水砖,加快了雨水排放,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和休闲。

全市河道整治和绿道建设,还将进一步提速。

“我们正在进行《杭州市区河道绿道系统近期建设完善方案》的课题研究,完善绿道提升方案,并提出了杭州市区河道绿道近期建设计划。”同时,市河道整治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梳理沿河绿道建设情况,结合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智慧督查系统,将历年绿道建设情况录入系统,纳入信息管理。

推荐阅读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全线贯通 杭州打造庞大"地下城"

加快出货!11月杭州市区13个新盘集体首开

高三儿子宿舍发现开封的安全套,爸爸“五雷轰顶”!老师却说应该高兴

邻座小伙一直不停吃葱花饼 90后小李姑娘忍不住爆发了

套路多、陷阱深,“双11”消费要留意8个方面

小区居民自建的乒乓球场 为什么闹到警察都来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李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