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刚走 天气又要热起来!本周晴雨相间 杭州进入“夏秋交替”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08:08   

虽然远在千里之外,台风“山竹”对杭州没有直接影响,但它的外围环流势力依然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雷阵雨。

大雨之后,天气变晴,气温也降了下来。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7.5℃,微凉的天气有了秋天的感觉。不过,短暂的凉爽之后,今天开始又要热起来。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杭州今天大部分时候以多云为主,午后可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但降雨强度不大,最高气温在32℃左右;明后两天依然是多云,最高气温33℃左右,甚至可能达到35℃高温线,有点“秋老虎”的意思,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

当然,毕竟已经是9月中旬,现在的热已经是“强弩之末”,跟盛夏不能比,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本周四(9月20日),一股冷空气就会南下,一直到周五白天,冷暖气流交汇后,阴雨天气到来,气温再次下降。

周末两天,杭州会迎来凉爽舒适的好天气,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19℃上下。

总的来说,本周的天气晴晴雨雨,凉热随机切换。但季节的转换就是这样,不会泾渭分明,尤其是现在这段时间,秋天和夏天两种味道搅在一起难舍难分。

这样天气也需要注意身体,忽冷忽热最容易感冒。

台风离开,夏日将尽

台风“山竹”的外围环流势力也太强大了,原本不受其影响的江浙沪地区,差点成了重灾区。杭州市气象台说,前天晚上的那场暴雨,长三角地区,尤其是江苏常熟和浙江嘉兴的海宁两个地方,降雨量惊人。前者24小时下了近300毫米雨量,属于特大暴雨量级;后者的雨量也超过了200毫米,属于大暴雨。

杭州处在强降雨的边缘位置,中心城区降雨量在50毫米左右,更靠近暴雨中心的余杭的乔司、临平和大江东沿江区域的降雨量在100毫米左右。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8时,近24小时,共有309个乡镇出现暴雨,56个乡镇出现大暴雨。

相信待在杭州的小伙伴也感受到了,这场雨断断续续一直下到昨天上午,天空才开始放晴。虽然今天气温会上升,但热不了太久。随着周末一场冷空气的到来,杭州进入夏秋过渡阶段。尽管副热带高压还会有增强和减弱的反复阶段,国庆前还会有转热的过程,但影响杭州天气的主要因素将会逐渐被冷空气所替代。

也就是说,夏天差不多已经到尽头了,杭州很快要进入秋天模式。

推荐阅读

新款苹果手机本周五正式开售 苹果手机经销商却“改行”了

天气一凉 杭州人俗称的“蛇缠”又多起来了

老公迷上网络美女主播 一个月花了十几万!杭州二胎妈妈求助

油价又涨了!时隔四年半,95号汽油重返8元大关

杭州报考教师证人数创纪录 很多培训机构组团考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雨之后,天气变晴,气温也降了下来。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7.5℃,微凉的天气有了秋天的感觉。不过,短暂的凉爽之后,今天开始又要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