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刚走 天气又要热起来!本周晴雨相间 杭州进入“夏秋交替”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08:08   

用来煮粥也是极好的

无花果还可以用来泡冰糖水。跟直接吃不同,用来泡水的新鲜无花果,要选用不太熟透的,洗净后去掉外皮,从蒂部将新鲜无花果掰开,再加适量冰糖和水,上锅蒸熟即可。特别是秋天干燥,咽喉总会觉得干干的,就可以煮来喝,润润肺。

新鲜无花果洗干净切开,还可以放在酸奶里,淋上一点蜂蜜,绝对是便秘者的福音。

用无花果来熬粥,也很赞,据说可以润肺利咽、润肠通便。在朋友圈的晒早餐大赛中,一碗“无花果甜粥”是能拔得头筹的。这款粥做法也不难,很适合妈妈们做快手早餐,白粥煮至八成熟,放入剥掉外皮的新鲜无花果,再一起煮熟后,加适量冰糖调味就大功告成了。

无花果性平,不温不凉,一般人都可以吃,但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型周期性麻痹患者等不适宜食用。

推荐阅读

新款苹果手机本周五正式开售 苹果手机经销商却“改行”了

天气一凉 杭州人俗称的“蛇缠”又多起来了

老公迷上网络美女主播 一个月花了十几万!杭州二胎妈妈求助

油价又涨了!时隔四年半,95号汽油重返8元大关

杭州报考教师证人数创纪录 很多培训机构组团考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雨之后,天气变晴,气温也降了下来。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7.5℃,微凉的天气有了秋天的感觉。不过,短暂的凉爽之后,今天开始又要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