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坐高铁去香港买票怎么买? “一地两检”怎么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07:15   

不能办理补票延长 限带20公斤行李

在购票规则中,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没买到直达车票,不可以上车补票,否则就按照无票处理。举个例子,如果市民没有买到杭州去香港西九龙的直达车,买了杭州到南昌西,在南昌西继续补票延长香港西九龙站,这种做法视为越站,即使到了香港西九龙,也会被视为无票处理。

如果无票,有一定处罚。根据《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如果无票、持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将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核收手续票,同时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不能判明时按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计算。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成年人限带20公斤行李,每件行李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30厘米,如果超重,则按照每公斤20元核收运费。而且,广深港高铁列车是没有托运、包裹业务的,所以拿较多行李的旅客需要注意了。

“一地两检”办理出入境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可以凭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前往港澳通行证(仅限于内地购票渠道购买内地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车票时使用)和上述证件发证机构发放的临时身份证明购买车票,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乘车,并确认出入境证件及签注有效。

到了香港西九龙站,入境实行“一地两检”模式。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先办理出境内地流程,离开内地口岸区,之后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香港程序,然后出站。

推荐阅读

杭州和上海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台风“山竹”对杭州影响较小 周三开始气温大幅提升

最新丨杭州市9名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地铁6个站点要开工 本月起部分道路将实施封闭施工

杭州房贷利率坚挺 很多家庭面临入不敷出状况

杭州老爸刚准备给儿子买婚房 1000万巨款突然送上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侃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昨天早上,广深港高铁的车票已经正式开售了。从杭州出发,坐高铁去香港,在哪里买票?需要带上哪些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