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你有没有被大雨淋到?希望今天没有雨打扰金星的约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2 08:10   

暑假结束 这家面店又开始排队了

昨天傍晚,钱江新城突降暴雨。

开学季到了,小朋友们要开始新学期的新生活,先祝大家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虽然暑假已经结束了,但夏天还没走,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定格34.3℃,而且因为空气湿度大,闷热感还是实打实的。

好在昨天傍晚开始,杭州部分城区总算下雨了,让我们感受到了丝丝凉意。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午后我省大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16时到19时,宁波、台州、杭州,绍兴等地共有8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你昨天有没有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淋到?

杭州市气象台说,预计今天杭城仍是多云为主,午后有小范围雷阵雨;明后两天,高层弱冷空气活动,可能有午后雷阵雨。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3℃,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6℃。

今天晚上看浪漫的“星星相吸”

希望今天晚上云不会太多,这样就有可能见证一件有点浪漫气息的事情。今天将上演金星“合”恒星角宿一的美丽天象。这两颗亮星将亲密约会,上演一幕浪漫的“星星相吸”。如果天气晴好,银白色的金星与右上方不远处淡蓝色的角宿一,如恋人般深情对望,即便用肉眼也能观测到。

在中国古代,金星被称为“太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在很多人的童年记忆《西游记》电视剧里,金星是个白胡子老头,但在罗马神话里,金星代表美丽的爱神“维纳斯”。

角宿一是室女座最明亮的恒星。这次两颗亮星星的约会,预计将在今晚7:30开始,持续半小时左右。

说起来,今年金星真的很“忙”。7月初它“约会”亮恒星轩辕十四,这位约会对象是天空中21颗明亮的恒星之一,有“皇帝星”之称。几天之后,又牵手水星,与月亮一起,上演了“双星伴月”的美丽天象。

今晚在跟恒星角宿一约会之后,金星应该心情很好,所以9月21日,它将迎来全年最亮时刻,非常耀眼。在大气透明度足够好的情况下,你甚至可以用双筒望远镜在白天观测到它。

喜欢星星喜欢浪漫的你,今晚可以见证良辰美景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摄影 朱丹阳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将上演金星“合”恒星角宿一的美丽天象。来的多是新客昨天歇业后第一天恢复营业,早上6点半开门,据说6点就有人排在店门口等了。菊英面店放完暑假了自从上了《舌尖上的中国》,菊英面店是越来越火了,不只杭州人,好多外地朋友来了,都要跑去打个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