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堡丰城!杭州要在钱塘江边建 一座40万方的地下“隐形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7:54   

此时此刻此地,我们这座城市最值得期待的有机更新,大家觉得在哪里?

本期北高峰,我们重点关注正在迎接价值爆发的钱江新城二期。

image.png

在杭州城市规划顶层设计中,钱江新城是商务核心,城东新城是交通枢纽核心,而新崛起的“明星板块”钱江新城二期,未来的发展方向,则是成为新的城市“生活核心”。

杭州迈向国际城市的价值成长史,和钱江新城的发展历程有一种奇妙的吻合,不断“加强”和“升级”,直到站上杭州城市国际化“首发平台”。

钱江新城二期打造杭州国际化生活范本,打出的第一张大牌,就是引入TOD开发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强化发挥轨道交通综合效益,在钱塘江畔,为杭州首度开启“双城系统”——建造一座神秘、庞大、激动人心的“地下城”。

这个超40万方“地下隐形城市”,将给我们展现更多的“未来感”,解锁更奇妙的生活方式。

未来,这里的主轴线地下将全部打通,形成集地下公共空间、地下基础设施及地下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地下综合利用体系。以地铁9号线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4个站为核心,形成“一轴三廊四区”的地下空间布局结构。

在“藏在地底下的城市”里,能坐地铁,能开车,自行车、电动车想骑就骑,也可以全程步行,一路游玩。

除了有完善的城市主次干路和地铁9号线立体交通系统外,钱江新城二期还有连接机场和杭州各高铁站的“空铁联运”快线,从火车东站到萧山机场仅需15分钟左右。

“一个生态大花园”,则是钱江新城二期主打的另一张牌。

杭州的拥江发展,是“一江春水穿城过”,把钱塘江沿线,打造成为山水相望、融合发展的大花园。

在钱江新城二期,要打造一条5公里左右的沿江景观带,建设一个占地面积221亩的大农园——钱塘农园。

在城市里建这么大一个农园,这在全国都还是头一回。

将农耕文化和农业旅游结合,集吃、住、游、学于一体,为的就是能给当地的老百姓,“留下点记忆和乡愁”,留一个“情怀的出口”。

这是洋溢生态、人文、科技之美的一页“杭州封面”。

这是看得见的城市未来。

40万方的地下“隐形城市” 有个名字叫连堡丰城

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

国际化的杭州,即将开启“双城时代”。

一座神秘而激动人心的“地下城”,就“隐藏”在钱塘江畔,等待在不久的将来,揭开面纱,与我们相遇。

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的地铁9号线一期,除了给杭州市民带来更行云流水般的交通便捷,还将把大家带进钱江新城二期区域内一个超40万方“地下隐形城市”。

你想像过不用出地铁口,就能从一个地铁站,像逛商场一样,溜达到另一个地铁站吗?

这个庞大的“地下城”,给大家带来的“未来感”远不止此,将给杭州人带来更多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

相关报道

钱塘江边的“堡堡们”拆除了 要建钱江新城二期

寸土寸金的钱江新城二期要建“20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农园

推荐阅读:

拆迁户拖欠巨款 债主竟让女友与其假结婚还债!

杭州11岁男孩在泳池突然大哭 竟是手指没了!

钱塘江边大豪宅里 婆婆要把生完二胎儿媳赶出去

9个足球场那么大 杭州城西百亩向日葵开了

惨痛教训!杭州23岁小伙酒后坠楼断8根肋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记者 林建安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杭州要在钱塘江边建一座40万方的地下"隐形城市"--连堡丰城。将给我们展现更多的"未来感",解锁更奇妙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