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钱塘江边的“堡堡们”拆除了 要建钱江新城二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7:39   

“这里是杭州东部的最后一块拼图。”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部长骆祎说。

他的手指,指在地图上的区域,正是最近已经为人们所熟知的钱江新城二期。

这些年,杭州整体城市东扩的脚步从无停歇。

“城东有很多先天优势,比如原始地形都是平原,有利于基础建设,比如它所处的位置,去机场、去上海相对都更加方便。”

早在2014年,骆祎和他的同事们,就开始了钱江新城二期的规划前期准备工作,4年酝酿下来,这块土地的蓝图已经逐渐明晰。

如今的钱江新城,万象城、大金球、灯光秀、城市阳台……高楼林立,高端洋气,已经成为杭州的政治经济文化新中心。当年杭州对钱江新城的种种憧憬,已经变成了现实。

钱江新城二期,会是钱江新城的“加强版”吗?

“二期和核心区的定位并不一样,二期是核心区的生活配套。”骆祎表示,如果说,钱江新城核心区是“商务商业范儿”,那么钱江新城二期则更加生活化、接地气,是一个宜居、休闲、娱乐的,和市民居家过日子更贴近的“新城”。

气质上更生活化居住氛围更“乐活”

十年前,杭州就有了动这块地的心思。

亚运会花落杭州,以及杭州确立“拥江发展”战略,如同一剂剂“猛药”,加速了钱江新城板块蜕变的进程。

去年,钱塘江北岸,彭埠街道沿江的四个社区(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拆了。

这些“堡堡们”,以前都是连片的城中村,1.1平方公里的土地,曾经挤挤挨挨住下了4200多位本地居民和4.6万多位外来人员。如果你在那个时候走进这些城中村,头顶是密密麻麻的电线,脚下污水横流,苍蝇蚊子乱飞,耳畔不时传来小作坊的机器声……

拆除是为了重生。

未来,这里将重生为“国际化滨水城市活力区”,人们重新回来,住进现代都市新区。已确立的精致、宜居、国际化的钱江新城二期定位,对比现在已成为杭州名片的钱江新城核心区,让人们充满信心,仿佛看到化茧成蝶就在眼前。

今年年初,钱江新城二期四七堡规划正式获批,西起沪杭高铁、南临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东至和睦港-九田路,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

面积不大,但优势众多。

除了长长的一线江景岸线,内部还有一条东西流向的“引水河”和南北流向的三号港、白石港、五号港、六号港、和睦港六条河道。

另外,根据地铁规划,钱江新城二期将拥有七个地铁站点,地铁9号线如同一条强大的城市动脉,自西向东横穿而过。

这些或先天、或后天的优势,都在钱江新城二期规划中被精准选中、擦亮,即将焕发出从未有过的光芒。

推荐阅读:

南站临时换乘中心启用 周边道路加快建设

男子夜跑猝死 专家:最好先做个运动心肺功能测试

新疆小伙来杭读书三年 看房三天 买下一套住宅

国外就医太贵 留美女生4年没体检脾脏差点没了

惨痛教训!杭州23岁小伙酒后坠楼断8根肋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叶怡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打造杭州国际化生活范本变身媲美钱江新城核心区的“理想城市”二期,也是“升级版”的代名词。“亚运会举办地”这个名头,暗示了奥体板块未来的城市配套,一定是杭州最高端的。已确立的精致、宜居、国际化的钱江新城二期定位,对比现在已成为杭州名片的钱江新城核心区,让人们充满信心,仿佛看到化茧成蝶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