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在高污染车辆上接入排放诊断系统 远程监控尾气排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7:35   

今年上半年,杭州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27天

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今年的空气怎么样?

在昨天的环境执法新闻通报会上,杭州市环保局公布了一组数据——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127天,优良率为70.2%。与2017年基本持平。与2016年相比,优良天数增加4天,优良率上升2.6%。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PM2.5达标天数158天,达标率87.3%;与2017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2天,达标率上升1.1%;与2016年相比,达标天数增加16天,达标率上升9.3%。

为了让空气越来越好,杭州市环保局一直在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比如环境执法。今年上半年,杭州发现并立案查处行政处罚案件687件,罚款3456.06万元。

在687件环境违法案件中,主要类型有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不正常使用,废水超标排放三大类。

来说说生活中可能你会碰到的,比如车辆超标排放。

就在5月份,市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一辆小货车被检测到尾气排放不合格,交警部门当场处以200元罚款,环保部门要求其限期整改。

只是,这辆货车主并没有及时去维修、复检,所以环保部门对他处以500元罚款。相当于这辆车接受了“双处罚”,这在杭州也是第一次。

杭州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副处长王玉辉说,接下来,对机动车的监管会越来越严厉。

目前,高污染车辆在杭州有23万辆,其中国三车辆有7.4万辆,全部都是重点监督目标。现在,市环保局在做试点,选了400辆高污染车辆,比如公交车、环卫车、货车等上,接入车辆排放诊断系统,可以远程监测。

车一路开,系统一路跟踪监测,可以看实时数据。一旦车辆排放超标,车主、环保部门都会接到报警。

王玉辉说,接下来7.4万辆国三车,将会陆续安装这套诊断系统。杭州安装这套系统在国内还是属于比较早的。

接下来,杭州将继续推进环保执法“百日会战”行动,继续以“蓝天保卫行动”“护水斩污行动”“清废净土行动”为主线,重点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重点工业园区等。

而且将发动公众参与,实施有奖举报监督。

市环保局正在修订《杭州市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新办法将大幅提高奖金金额、降低举报门槛、扩大企业范围,凡涉及工业企业、热电厂、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和集中式垃圾、污泥处理厂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举报,奖金最高可达10万元。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打造一条超长水上黄金旅游线

戳心!防晒衣可能并不防晒 还有安全隐患

79岁阿姨买了20万保健品 明知被骗却停不下来

钱包不行了!移动支付带来便利 也在改变一些行业

太拼了!暑假花费四五万上11个培训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裴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昨天的环境执法新闻通报会上,杭州市环保局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127天,优良率为70.2%。现在,市环保局在做试点,选了400辆高污染车辆,比如公交车、环卫车、货车等上,接入车辆排放诊断系统,可以远程监测。与2017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2天,达标率上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