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发展 杭州打造一条超长水上黄金旅游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7:13   

杭州,因水而生、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

在十几二十年前,杭州人会去武林门码头坐船,枕着大运河的水,晃晃悠悠一夜,去到另一个江南水乡。

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坐船出游的人少了。

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在杭州,如果能沿着钱塘江坐船一路南下或北上,慢慢悠悠地感受两岸旖旎风光,抵达自己想去的城市,也是一件别有风情的事。

G20后的杭州,正式迈入钱塘江时代。去年6月,杭州市提出拥江发展战略,以235公里钱塘江为主轴,要打造“三江两岸”城市带、产业带、交通带、景观带、生态带和文化带。

聚集人气,旅游先行。

昨天,全省水运高质量发展暨内河水运转型发展推进会召开,会上透露,目前杭州正在筹谋着一条超长水上黄金旅游线。未来的钱塘江,将会给我们不断带来惊喜。

玩具船、美食船、婚礼船……

今后你会不会在钱塘江上乐不思蜀

现在,市民想要坐船游钱塘江,可以坐水上巴士钱塘江夜游客船,也就是平时运河上可以见到的漕舫。

今年十一,水上巴士还会有5艘“新伙伴”加入。

这5艘新船,比以前的水上巴士都要大,每艘能承载100-180人不等。

另外,还可以乘坐“新丽星号”游轮,今年5月18日刚开通,主打夜游钱塘江。

而今后,你还可以有更多选择——

去年11月,杭州运河集团引进了珠江的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准备借鉴“珠江夜游”模式,把钱塘江夜游打造成一条新的杭州旅游线路。

“以往那种坐在船上,看一遍景色,配一个讲解员的运营模式比较老套了,新的运营模式是把船变成一个旅游目的地,而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我就是为了去船上玩,而不是为了坐船去其他的地方。”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总体来说是游赏+娱乐产品的模式。坐游轮不仅可以欣赏钱江两岸景色,我们还会把船主题化,比如玩具船、美食船、婚礼船……”

钱塘江游轮的航行范围,近期核心运营区域是钱江一桥和钱江二桥之间近26公里的水域;远期计划向南北延伸,包括钱塘江杭州城区段(袁浦大桥至大江东新城)沿线92公里范围。

昨日,杭州市运河集团还与重庆冠达游轮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上酒店式游轮,将整个“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打造成世界内河旅游的第六大区域。“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这‘三江’拥有着高品质、高密度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但目前还缺乏一个‘拳头产品’来整合、引领‘三江两岸’的旅游产业发展。”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小辉说。

推荐阅读:

杭富城铁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施工 部分公交线调整

录视频发朋友圈 小学生暑假作业会不会太花哨了

11个月宝宝被剪断手指 断指还丢了 家长太粗心了

惊!知名烘焙房的现烤面包 居然吃出一根大头针

实在太多了 杭州知了成灾……求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叶怡霖通讯员计慎忆邓媛媛李雪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未来坐船南下可到千岛湖,北上可到苏州、无锡,玩具船、美食船、婚礼船……今后你会不会在钱塘江上乐不思蜀,钱塘江将出现两艘新型游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