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号”盾构机将征战杭州博奥隧道 刷新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同等类型最大直径纪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7:50   

昨天,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同等类型最大直径(11.7米)泥水平衡盾构机“拥江号”顺利的无锡下线,将用于博奥隧道工程。

博奥隧道是一条连接杭州主城区(钱江新城)和江南副城(钱江世纪城)的重要过江隧道,是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综合交通带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亚运会的核心通道。该隧道全长2.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建成后过江只需3分钟。隧道建筑长度(含敞开段)为2425米,东线盾构段长1679米,西线盾构段长1679.9米。

结合博奥隧道复杂的施工地质条件,“拥江号”盾构机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采用长寿命立体式刀具布置技术、预制口字件同步施工及管路延伸浆液零排放快速回收技术。通过建筑物时,控制地表隆值不超过5毫米,陷值不超过10毫米,有效解决软土触变沉降、轴线较难控制等施工难点。

在此之前,国内采用同类技术设计的盾构机直径为10.9米,即用于京沈客专望京隧道项目的中铁297号盾构机(2016年12月份下线)。

据了解,“拥江号”盾构机计划于今年11月开始隧道掘进。

推荐阅读:

交易限额下调!刷信用卡付首付付房租越来越难了

挂羊头卖狗肉!618电商大促 拼多多陷舆论风暴

崭新回归!杭州老小区多层危旧住宅楼原地重建

毒品害人!22岁姑娘染上艾滋 优秀青年倾尽家产

杭州“驴妈”挑战大奇山 结果2男14女被困深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 卢彤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同等类型最大直径(11.7米)泥水平衡盾构机“拥江号”顺利的无锡下线,将用于博奥隧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