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杭州交通变化很大 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7:18   

钱塘江将有33条过江通道

亚运会前地铁通车里程有望达618公里

钱塘江上要开设水上公交长线串联起“三江两岸”

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交通规划就要修编一次,以适应城市发展需求。

G20后,杭州站上了更高的发展起点,新一轮城市交通规划修编随之启动。随着2018年修订版《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正式获批,一张杭州未来综合交通规划蓝图,徐徐展开。

近期2017-2020年,目标很清晰,亚运保障;

远期2020-2035年,目标是建成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构建与国家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和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空间、职能、交通特征发展相适应,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撑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既然是综合交通,规划内容自然涵盖铁路、公路、水路、民航、轨道交通等各种交通方式。在这次规划中,杭州西站枢纽位置首次明确。同时也提到了未来钱塘江上拥有33条过江通道以及建设机场快线、机场T4航站楼、杭温铁路杭州至义乌段等的消息,也第一次提到了新彭埠大桥、杭州站普速列车迁至杭州南站等重要信息。

相关报道: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明确了 年底开建

高铁新城今年开工 杭州第一高楼或在仓前拔地而起

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 杭州快速路网规划通达10城区

杭州火车西站、高铁新城“加持” 仓前板块或迎来新一轮价值提升

钱塘江将有19条道路过江通道

新建新彭埠大桥

杭州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实现跨江发展向拥江发展大跨越,把钱塘江打造成“城中江”,少不了过江通道的支撑。

新修订的《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中明确提出,钱塘江将预留19处道路过江通道(不含富阳区),4处铁路过江通道,10处轨道过江通道。

现在大家开车过钱塘江,可以走之江大桥、下沙大桥、复兴大桥等过江大桥,也可以走庆春路隧道、钱江隧道等越江隧道,有11条通道可选。

未来,钱塘江上还将新增8条过江通道,过江通道将达到有19条(不含富阳),从最东段的钱江通道到最西端的袁浦大桥,平均4公里就有一个。

在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中我们看到,钱塘江上新增的8条过江通道,分别为在建的望江路接江晖路通道、博奥隧道,规划预留的同协路隧道、艮山东路延伸线跨江通道、江东三路通道、萧山新城路接下沙11号路通道、靖江路通道、新彭埠大桥。

艮山路东延过江隧道,西起下沙艾博生物医药南侧的12号大街,东至大江东滨江二路,全长约4725米,将于今年开建,按计划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目前设计的时速是80公里,算一下,下沙江滨的居民走完整条隧道,3分多钟就可以从下沙到达大江东。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全长约2800米。整条隧道设计为双向4车道,和现在的庆春路过江隧道结构类似,一南一北两个通行方向,各有一条两车道独立隧道。目前设计时速60公里,走完整条隧道,不堵车的情况下,不到4分钟就可以到达钱塘江对岸。

规划中提到的新彭埠大桥,位置在彭埠大桥附近,规划为城市轨道和道路复合通道。

 

推荐阅读:

浙江高发6种癌 6大抗癌主委教你防癌抗癌

好消息!杭州火车西站选址明确了 年底开建

杭州越来越国际化 杭州伢儿们还需要学杭州话吗

杭州一年中风最大的时节来了 明后天热得像入夏

下一个摇号的新楼盘会是谁?一批"红盘"要登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塘江将有33条过江通道,新建新彭埠大桥;亚运会前地铁通车里程有望达618公里,钱塘江上要开设水上公交长线,城站普速列车迁至杭州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