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西站、高铁新城“加持” 仓前板块或迎来新一轮价值提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7:14   

杭州火车西站的消息传了两年,位置在哪?一直没有非常明确的说法。

北高峰记者独家获悉,《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最近已获批,杭州西站的位置进一步明确——就在老宣杭线仓前货运站位置附近。

西站位置的明确,也给城西仓前板块带来一系列利好。

首先从交通上,根据杭州市铁路枢纽规划,杭州西站将引入6条高铁线。

今后,城西市民从杭州西站出发,往西可去往合肥、商丘、武汉、西安、兰州;往北可去往南京、北京;往东可去往嘉兴、上海;往南可去往温州、厦门、长沙、深圳、广州等。

以新落址的杭州西站为核心,离淘宝城不足10分钟车程的仓前,未来将建设一座高铁新城,面积约3平方公里,“媲美钱江新城”。

高铁新城的建设,已经被列入了仓前街道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中,今年就要开工。

高度在280米-300米、或许将成为“杭州第一高楼”的建筑,也将在仓前拔地而起。

未来,围绕高铁新城,还要规划建设一座10平方公里的“仓前科创新城”。

除了火车西站,《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还有很多交通信息,跟你我生活密切相关。

比如杭州绕城公路以内,要规划形成“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的快速路网体系。

其中“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是“五横”中的中间一横,横穿武林广场,是杭州未来最重要的一条快速路。总长30多公里,建成后从杭徽高速杭州西出口开始,可以一路无缝连接直达大江东,并将中河高架、秋石快速路、东湖快速路等全部打通,实现市中心快速路连接成网。

这条快速路包含了双层隧道、单层隧道、高架立交、过江隧道、地面主干道等多重道路元素,体现了杭州立体化未来交通。

从今年起,杭州要开建这条快速路的西段,把环城北路隧道接续往西,今后从环城北路隧道过来的车辆,可以一路地下穿越,无红绿灯,直抵绕城高速西线。

相关报道: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明确了 年底开建

高铁新城今年开工 杭州第一高楼或在仓前拔地而起

未来几年杭州交通变化很大 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 杭州快速路网规划通达10城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火车西站的消息传了两年,位置在哪?一直没有非常明确的说法。北高峰记者独家获悉,《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最近已获批,杭州西站的位置进一步明确——就在老宣杭线仓前货运站位置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