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要下雨的,雨呢?别急,已经在路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07:49   

昨天下午,天气转阴。快拍小友阿乐头摄

听说要下雨,前天晚上特意没浇花,就想靠老天爷赏点水,结果,没蹭上。昨天杭州主城区一早上可都是艳阳高照,温度飙到将近30℃,晒得我家花花的小嫩芽都蔫了。一直等到下午天才阴了下来,可说好的雨呢?

根据杭州气象局的记录,其实中午的时候,部分地区还飘了些阵雨。只不过,毕竟是过渡季节,暖气团现在还是调皮的小年轻,就简单皮了一下,就洒了一点点水。今天的天气,预计跟昨天差不多,阴有阵雨或雷雨,但白天的雨可能不明显,主要还是在傍晚到夜里。温度比昨天会更凉快点,早晚温差也比前几天小了很多,早晨最低气温17℃,白天最高气温24℃,平均相对湿度80%。

至于我昨天就开始等的雨,也已经在路上了。俗话说“春雨贵如油”,那么按中国气象局的形容,未来三天的雨可以说相当“贵”了,今天长江以南大部地区都会有明显降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傍晚开始,北方来的冷气团预计会与盘踞在杭州的暖气团撞个正着,这一撞,这两天蓄积了一肚子雨水的暖气团,肯定会哗啦啦地洒下来。于是乎,这场中雨预计要下到14日傍晚前后,等雨下完,暖气团力竭之后会暂时退离杭城,雨也开始减小并逐渐停掉了。那时独占杭城的冷气团,又要开始玩起它的那套经典战术,那就是降温。预计14-17日,最高温会到20℃以下。

所以,想穿小短裤,秀秀大长腿的姑娘,今天抓紧时间,明天又要把长裤拿出来了。

雨水日程表

今天(12日,周四):阵雨,17~24℃,东北风3-4级;

明天(13日,周五):阵雨转中雨,16~22℃,东风3-4级;

14日(周六):中雨转小雨,14~20℃,东风3-4级;

15日(周日):阴转晴,13~19℃,北风2-3级。

 

推荐阅读:

绝美!杭州最新城市形象宣传片全球首发

这两天杭州小学密集开家长会 很多家长一夜无眠

小学3年级女生竟成"美妆达人" 班主任忍无可忍…

杭州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这么办!超实用!速看!

城西大利好!之江和三墩区块今年将建成7条道路

杭州楼市悄然变化 有购房者弃买二手房等摇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说好的雨呢?别急,明天傍晚开始,北方来的冷气团预计会与盘踞在杭州的暖气团撞个正着,届时一肚子雨水肯定会哗啦啦地洒下来。雨水日程表收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