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两波冷空气等着你签收 杭州最低要降到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07:43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等着你签收

经历了“双11”的“血拼厮杀”,“剁手族”的你,这周应该陆续会收到快递哥送来的包裹了。不过,在忙着收包裹的同时,这周还有两波冷空气等着你签收。

第一波预计会在明天(14日)到货,将带来一次微微的降水和降温过程。

如果说明天“光顾”杭州的这股冷空气算是小打小闹的话,这周六(18日)来的第二波冷空气就比较厉害了。它将给杭州带来一次明显的大降温,最低气温预计会降到6℃,还会有一次小雨到中雨程度的降水。

两波冷空气轮番“暴击” 本周一阵风一阵雨

杭州市气象局说,随着冷空气步伐的加快,杭州的降雨天气会渐渐增多,而且晴雨天气之间也会转换频繁。

今天上午阴天,下午开始有时阴有时雨,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12℃。

像今天这样“阴雨交叉”的天气,将会在这周继续。

从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数据看,今天是本周气温最高的一天,明天冷空气一到,气温将会一天比一天低。明天最高气温19℃,后天18℃,周日(19日)12℃,当天还将伴有4-5级的北风,而最低气温,将被拽到个位数,6℃。

“一阵风一阵雨,一阵晴一阵寒”,就是杭州接下来的主打天气了。给小伙伴们提个醒,天气变化这么快,棉毛衫可以穿起来了,露脚踝的裤子呢,不妨收起来。

天气这样一天天冷起来,杭州是不是快入冬了?

杭州市气象局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是入冬的判断标准。往年,杭州一般在11月下旬入冬,去年,杭州是在11月23日入冬的,已经算是入冬比较早的年份。杭州要入冬,恐怕还得等些日子。

杭州飘起了“雪”?

那是芦花开了

虽然还没入冬,不过杭城已经飘起了“雪”。老底子的杭州人知道,芦花开了。

“芦花”有3个品种:芦竹的花是淡淡的灰白色,远看有点像扩大版的狗尾巴草;芦苇的花开起来灰扑扑的,属于“最不受宠”的款;荻芦开出的花,是雪白的,近来大家开玩笑说杭州飘起的“雪”,大多指的就是它。

推荐阅读:

租购并举 杭州又迈出一大步

超方便!手机上、家门口都能办出入境审批业务了

杭州"爬行团"悄然兴起 真能把病爬好了?

“美丽西湖行动”成果展开幕 西湖区在悄然变美

杭州男士彩妆消费全国第一 "开屏"型男人多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经历了“双11”的“血拼厮杀”,你这周应该陆续会收到快递哥送来的包裹了。不过,在忙着收包裹的同时,这周还有两波冷空气等着你签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