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来了!线上处理交通违法不用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07:34   

    警察叔叔APP、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浙江政务服务网

    特别提醒:线上处理违法,务必看清条件

    以往,开车收到了交通违法短信的通知,还需要跑到各个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去处理,费时费力,还不方便。

    今年6月20日起,杭州交警部门联合蚂蚁金服推出了支付宝交通违法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不少车主的交通违法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处理完,不用再到违法处理窗口去了。

    而从9月10日开始,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再次升级“互联网+交管服务”,在“支付宝杭州交警生活号交通违法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的加持下,又推出了“警察叔叔APP、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浙江政务服务网”三大利器。

    也就是说,杭州的车主或司机如果有交通违法行为要处理,可以选择以上四个渠道的其中一个进行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不用跑”又一次升级。

警察叔叔APP

    一本驾驶证可绑定3辆车,一辆车可绑定3本驾驶证

    钱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交通违法处理不用跑”升级后,在线可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覆盖面更广,可以通过线上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车类也从非营运的个人小型客车,扩大到非营运的单位和个人小型车,包括小型客车和小型货车。

    如何用神器在线上处理违法?操作比较简单,以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为例。首先,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下方“最多跑一次”中的“违法缴罚”。在处理违法前,先根据提示进行驾驶证和车辆的绑定。钱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升级后的四个处理平台上,绑定支持车辆所有人为非营运的单位和个人的浙A号牌小型车,包括小型客车和小型货车。绑定的驾驶证仅支持持有杭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准驾车型相符。

    根据规则,一本驾驶证可绑定3辆车,一辆车可绑定3本驾驶证;绑定非本人车辆的驾驶人应为该车所有人的家庭成员(如:父母、夫妻、子女等)

    车辆绑定成功后,就可以在各个平台上处理绑定车辆被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下简称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并缴纳罚款。需要知道是,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需车主本人进行认证授权。对授权后的车辆相关隐私与操作,平台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杭州"拥江发展"战略 请来最强"智囊团"出谋划策

杭州小伙被逼成戏精 只因没钱上交给老婆

你家的电动车限速了吗?杭州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

和老婆吵了一架 杭州36岁壮汉差点连命都没了!

外卖小哥听完马云演讲 回家的路上顺手救了个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年6月20日起,杭州交警部门联合蚂蚁金服推出了支付宝交通违法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不少车主的交通违法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处理完,不用再到违法处理窗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