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杭州最高气温会降到30℃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06:47   

“秋老虎”送来9月的第一个高温日

但这个“秋老虎”一点不厉害

上海市气象局叫它“秋小喵”

冷空气来了 明天起杭州最高气温会降到30℃左右

昨天,“秋老虎”发威,杭州最高气温达到36.6℃,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的“第一热”。这也是杭州今夏的第44个高温日,进入9月后的第一个高温日。

9月的杭州到底会有多热?根据历史数据,杭州的9月,一般超过35℃的高温日都在3天以下。所以,过一天少一天,相信9月份余下的滚烫日子总不会多了。

其实,昨天不仅是杭州热,整个江南东部地区都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稳稳地都还在盛夏里待着。根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截至昨天下午2点,江西东北部、浙江、上海以及福建北部等多地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5℃以上。

如果要说对杭州今年夏天的感受,我想“热”绝对是跑不了的。虽然江浙沪距离入秋还有一点时间,但从过去几个月的高温表现来看,杭州又一年稳稳会上“火炉榜”。

不过,还是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北方冷空气今天就要到了,“秋老虎”带来的高温马上就要被雨水打破了。上海市气象局把最近的“秋老虎”称为“秋小喵”,因为这一轮的高温天与7、8月比起来,持续时间实在太短,就像小猫的爪子挠啊挠。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北方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给杭州带来降雨降温。到后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会回落至30℃附近。

今天,杭州多云转雷阵雨,市区气温25-33℃;明天,阵雨转雷阵雨,25-29℃。你看,明天的最高气温不到30℃,想来真的会“凉意阵阵”了呢。

随着夏天接近尾声,副热带高压再也占据不了“霸主”的地位,冷空气不断发动袭击,台风也开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刚刚停编不久,菲律宾以东洋面上又形成了一个热带低压中心,有可能在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7号台风。虽然它目前路径还难以判断,但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从天气系统来看,可能与“玛娃”相似,在广东登陆。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为什么今年8月下旬以来,台风都一股脑地往广东去了?

“中国天气网”分析说,台风的行进,需要周围气流的引导,而这个引导者主要是副热带高压。今年8月下旬以来,副高向西伸展到了我国西南地区,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大坝,挡住了台风北上的去路,台风只能在副高南侧偏东气流的引导下向西移动,广东中招的几率大大增加。

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期待天气越来越凉,秋意越来越浓了。

 

推荐阅读:

杭州新成立一个局主管招商引资 将有大变化 

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重大进展 最快9月动工

待产孕妇坠楼死亡!产妇的分娩方式到底谁说了算

杭州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真相:有但并非普遍

杭州重高女生为去澳洲留学 全家卖掉唯一一套房

海归大贬值! 海归研究生还不如985应届本科生吃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秋老虎”发威,杭州最高气温达到36.6℃,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的“第一热”。不过,北方冷空气今天就要到了,高温马上就要被雨水打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