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重大进展!柳浪阁和新民村两个项目联审通过 最快9月中旬动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06:54   

杭州两个老小区的电梯加装项目方案通过了联审,预计最快9月中旬就能正式开工。

这两个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分别是柳浪阁1幢3单元和新民村2号楼1单元,都位于杭州市吴山广场景区内,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居住的老人较多,对装电梯的想法比较迫切。

对于很多想装电梯的小区来说,大部分卡在了1楼2楼邻居不同意,这两个小区是如何做到的?

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重大进展!柳浪阁和新民村两个项目联审通过 最快9月中旬动工

柳浪阁1幢3单元现状和加装电梯后的效果图

 

柳浪阁

1楼住户回家也要爬15级台阶

柳浪阁1幢3单元,一梯两户,共12户,底层是私家车库,高出地面2米多,1楼住户回家要爬15级台阶。顶楼住户要爬114级台阶。

2楼住着71岁的沈大伯,对装电梯,他说虽然有点无所谓,但也同意的,他说装电梯对4、5、6楼效果明显,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有电梯比爬楼梯要好吧。

一位大姐拎着大包小包的菜爬楼梯,额头上全是汗,她住3楼,对装电梯也是无所谓的态度:“要装就出点钱,不装也好,3楼没有5、6、7楼迫不及待,装了呢方便点,出多少钱我都会出的,不用拎着菜爬楼梯了。”至于担不担心采光问题,她说没想过。

3楼的大哥也是很豪气地说:我是支持的,最好老小区都能装上电梯。他是租的房子。

加装电梯牵头人董先生,50多岁,以前当过公务员,现在是一家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

装电梯的事,他搞了两年,算是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的小区里进度最快的,董先生的态度是——自己无所谓,主要是其他老年邻居提出来的,年纪大了,楼梯爬不动。

两年前给单元楼梯换上了干净的花岗岩,也是董先生带头,一共花了五六万,他一个人出了三分之一,其他部分邻居分摊。

董先生觉得最难的是,去挨家挨户作沟通,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他认为电梯能装上最关键是两点:

第一,每个楼层要有一个热心的牵头人;第二,大家要齐心。

“大部分楼梯跟我们的楼层情况差不多,一梯两户,假如我们这里装好,是非常具有推广意义的。”

1、2楼不用交钱但可以使用

从柳浪阁所在的清波门社区了解到,柳浪阁1幢3单元的先天优势在于,底层是高2米多的车库,所以一楼住户也存在安装电梯以便上下楼的需求,楼道外墙原本就有一处凹陷,电梯加装在这个位置,不会很突出,装电梯后大概会突出70多厘米,对采光和通风影响较小。

社区蔡书记说,加装电梯会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房屋本身结构是否适合?这些问题经过市加梯办、上城区住建局、上城消防大队、上城交警大队、清波街道、杭州市地下管道公司、杭州燃气集团、项目业务代表、项目设计单位等部门的会审,联审通过了,下一步安装电梯前,要先改造自来水和燃气管道。

加装电梯牵头人董先生说,目前加装电梯的费用分摊也明确了。一部电梯弄好要40多万,根据楼道居民自筹原则,1、2层住户能乘坐电梯,不过不用出钱,楼层高的住户多分担一些。3层每户2万元,4层每户4万元,5层5.5万元,6层6万元,7层6.5万元。至于每台电梯政府将补贴的20万元,目前的打算是,用于电梯加装后的后续维保和电费开支。

 

推荐阅读:

杭州新成立一个局主管招商引资 将有大变化 

冷空气来了!明起杭州最高温会降到30℃左右

待产孕妇坠楼死亡!产妇的分娩方式到底谁说了算

杭州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真相:有但并非普遍

杭州重高女生为去澳洲留学 全家卖掉唯一一套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两个老小区的电梯加装项目方案通过联审,最快9月中旬开工。对于很多想装电梯的小区来说,大部分卡在1楼2楼邻居不同意,这两个小区是如何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