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15年来最大规模的翻修 杭州剧院装上地暖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07:19   

  时隔两个月,杭州最老牌的剧院——杭州剧院,终于完成了15年来最大规模的翻修改造。

  昨天一大早,杭州剧院总经理沈振天从舞台到剧场最后一排,仔仔细细走了三遍,又叮嘱工作人员:“新地毯这里还不够平整,会影响观众走路,你们再处理一下。”

  记者看到,大厅里,原先巨大的电子屏没了,顿时开阔了不少。几位清洁工仔细擦拭着落地玻璃,太阳光照进来,格外通透敞亮。

  自1978年建成以来,距离杭州剧院上一次的大规模改造,已经过去了15年。这次大动作,从7月初开始,持续两个月,这几天在做最后的细节优化。

  这两个月,杭州剧院发生了哪些变化?

  粗看看,剧院的外立面、大厅,好像没什么变化。那是因为,钱都花在和观众最相关的剧场内部改造上了。

  就像沈振天说的,“剧院,一头连着观众,一头连着演出方,服务好这两头才是关键。”

  对于观众来说,观演的舒适度大大提高。

  步入剧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红地毯,踩上去,脚感更软、更厚实。

  原来的地毯使用年数久了,再清洁也有点脏兮兮的,碰到鼻子特别敏感的人,还会觉得灰尘味大。这次,剧院把纵横主通道的地毯都换新,闻上去就“新”了很多。

  另一个大工程就是座椅,全部换新。

  新椅子还是红色,但比原来的更厚实,也更符合人体工学。坐上去,靠背与腰部、颈部贴合的体验感相当不错。

  以前的那批椅子,用了十多年,折损率不小。有个别椅子,翻上翻下时会发出吱吱的声音。新的这批椅子,记者试翻了几张,几乎听不到任何噪音。

  此外,二楼最前排——0排,增加了22张椅子,有效座位数也变成了1622个。

  而最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整个剧场的木纹地板,全部换新,因为一楼所有的地面都装上了地暖!

  家里装地暖的人肯定有感受,相比空调,冬天用地暖,舒适度更高,空气也没有那么干。在杭州剧院,以往每年到冬天最冷的日子,一楼的观众都会觉得穿少了,如果看演出的时间一长,恨不得带个保温杯,再抱着个热水袋,因为暖气都往上“冲”,跑二楼去了。现在有了地暖加持,冬天看演出,室温更舒适,肢体更舒张,观演的愉悦度会大大提高。

  舞台两侧的主音箱,全部换成了法国顶级品牌LA。剧场两侧的顶部,也各加装了一个黑色音箱,用于对二楼观众的“补声”。

  此外,杭州剧院还更新升级了所有的灯光控制系统。观众能够看到更多种类的灯光,更加丰富的舞台效果。

  舞台顶部的机械部分,也进行了编程的更新。现在流行的大IP改编剧、高科技互动儿童剧,需要快速转场时,几秒钟就能完成背景更换。

  9月7日晚,杭州剧院将迎来改造后的首场演出《捷克斯洛伐克二重奏音乐会》,效果到底好不好,看了就知道。

  你发现没,它们也都升级了

  这个暑假,可不止杭州剧院一家进行了改造,为了给大家带来更舒适的体验,很多公共场馆都进行了“保养”。

  1、良渚博物院:

  因陈列展览改造的需要,良渚博物院自2017年8月14日起闭馆,闭馆时间约10个月。

  这次主要调整的部分是有关良渚文化的常设展览——《良渚文化实证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圣地》。全新亮相的博物院将定位为遗址博物馆,科学性更强,场景会减少。

  2、浙江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此次整修了两个多月,这次修缮并没有在外观上做很大改变,几个平台这次都加装了防水层。它已于8月31日重新开放。

  3、杭州大剧院:

  8月,杭州大剧院也悄悄进入新一轮的“保养期”。在这一个月的整修中,已经使用了13年的歌剧院舞台地板全部换新,另外,大剧院票房服务也有了新的变化。

 

推荐阅读:

福利!杭州这些平日里不太打折的公园 门票今天半价!

全面加强登革热疫情防控!杭州发出紧急通知

杭州今天还会有点热 明天起冷空气要来送清凉了

主城区8宗地块成功出让 4宗宅地均以封顶价成交

杭州修改版共享单车管理意见 共享单车押金退不回了?

杭州史上规模最大的企业年会!阿里巴巴21个国家数万员工在路上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宇浩  编辑:李如
返回
时隔两个月,杭州最老牌的剧院——杭州剧院,终于完成了15年来最大规模的翻修改造。9月7日晚,杭州剧院将迎来改造后的首场演出《捷克斯洛伐克二重奏音乐会》,效果到底好不好,看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