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阿里巴巴本周五开年会 全球21个国家的数万名员工正在来杭州的路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06:51   

    这可能是杭州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企业年会

    100多趟航班、32班次高铁、1700车次大巴

18岁阿里巴巴开年会 21个国家数万名员工来杭州

全球数万名“多国部队”将抵达杭州开年会

位于黄龙体育中心的年会舞台搭建现场

数万人从全球各地赶来,聚集到一处开年会,将是怎样一个大场面?

先来看一组数字:100多趟航班、32班次高铁、1700车次大巴;100多家酒店、6.7万件T恤、12万瓶矿泉水;现场演职人员2000多名(绝大部分为阿里员工),工作人员超2000人,阿里亲属和嘉宾超1000人……

9月8日,也就是本周五晚,阿里巴巴集团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召开2017集团年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万名员工,将从今天开始陆续动身来杭州。这场年会,也可能成为迄今为止杭州年会史上规模最大、最黑科技的一次。

后勤准备超级“吓人”

本周末杭州的酒店生意也俏起来

从1999年正式成立至今,阿里巴巴集团总共有6万多名员工。这次年会的地点,放在黄龙体育中心。不过,那里并不能容下这么多人,最后通过抽签的方式,6万名员工里抽出近4万人前往现场参加。他们来自全球各地近21个国家。

陆续赶来杭州参加年会的阿里员工,主要可分为两拨。从今天开始,几乎所有的海外阿里员工将陆续回国,来到杭州,其中包括来自21个国家的800多名外籍员工。这些人中,不乏此前从硅谷、西雅图的国际巨头公司,以及国际知名大学里高薪招揽来的任小枫、金榕等技术大牛。而国内员工,将从9月7日开始搭乘专列来杭。

由于人数众多,且是一支复杂的“多国部队”,这场年会的后勤准备超级“吓人”。比如光是航班,就涉及100多趟,涵盖全球20多家航空公司(国内8家、国际15家),几乎包揽市面上大部分主流航空公司。

国内员工的出行,则主要靠高铁和大巴。针对北京和广州的员工,阿里开通了广州至杭州、北京至杭州两个方向的专列,总共32班次高铁。其中,有8班是在不影响原有铁路营运的前提下,申请的增开专列(不含员工个人订票)。

针对距离相对较近的员工,阿里主要动用大量的大巴,约有1700车次,其中,杭州市内大巴400多辆。

大量外地员工的涌入,住宿也是个大问题。根据目前的统计,这次阿里年会给员工安排的酒店超过100家,平均每天超7000多间客房,范围从余杭延伸到萧山。

受阿里年会的影响,本周末的酒店预订也变得紧俏起来。比如黄龙饭店,周五的房价已有小幅上涨。平时898元一间的高级房,周五上涨200元,现在的预订价格为1098元,且目前只有少量的高级房和豪华房可预订。而跟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较近的杭州西溪宾馆,本周末特别是周五的普通房间已预订一空,现在仅少量的亲水房,且价格普遍在1000元以上。

 

推荐阅读:

福利!杭州这些平日里不太打折的公园 门票今天半价!

全面加强登革热疫情防控!杭州发出紧急通知

杭州今天还会有点热 明天起冷空气要来送清凉了

主城区8宗地块成功出让 4宗宅地均以封顶价成交

杭州修改版共享单车管理意见 共享单车押金退不回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8日,也就是本周五晚,阿里巴巴集团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召开2017集团年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万名员工,将从今天开始陆续动身来杭州。这场年会,也可能成为迄今为止杭州年会史上规模最大、最黑科技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