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好几口人阶梯电量有没有优惠的?有!优惠政策看仔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06:57   

《7月电费单让你吃惊了吧 有没有靠谱省电办法》后续报道

本报讯 8月9日快报杭州新闻版刊发的《7月电费单让你吃惊了吧 有没有靠谱省电办法》一文中提醒大家,从去年1月1日起,浙江省实施居民生活用电“一户多人口”电价。符合条件的家庭去申请一下,可以省下不少电费。见报后这两天,不少读者咨询:“一户多人口”电价怎么申请?

杭州供电公司昨天做了详细回复。

“一户多人口”电价执行范围和标准——

面向我省电网供电区域内实行“一户一表”的城乡居民用户(一个房产证明对应的住宅为一“户”,按照“户”为单位装表计量的居民用户即为“一户一表”用户),户籍人口为5人及以上的家庭,每户每月增加100度阶梯电量基数;户籍人口在7人及以上的家庭,也可以选择执行居民合表电价。

“一户多人口”电价政策的认定依据——

居民家庭人口数量以公安部门颁发的“户口簿”为认定依据,军队士官等户口无法迁入的,根据军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视同户籍管理。集体户口簿、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暂住证明)、学生证、驾驶证等证明材料,不能作为申请增加“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基数的依据。

一个房产证明应对应一个户口簿及一个用电户,用电地址应与房产证明、户口簿保持一致。一个房产证明下对应多个户口簿,且户口薄的地址均与房产证明地址一致的,按该房产证明下的户籍人口总数进行核定。

如何申请“一户多人口”电价——

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由用电房屋产权所有人向供电公司提出增加“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基数的业务申请。

办理时,需要提供这些资料:电表户号(近期电费发票或电费通知短信上有);房产证明原件;户口簿原件(户口簿上所载居住地址需与房产证明地址一致);户主、经办人员身份证原件;根据需要,军队士官应提供政府相关部门及军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拆迁户应提供政府相应部门的拆迁证明材料。

杭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最多跑一次”号召,深入推行“互联网+电力营销”,从电力公共服务出发,坚持用户需求导向,积极开发“掌上电力App”。该App具备在线支付购电、业务办理、用电查询、网点导航、信息订阅、故障报修等十余项服务功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办电业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线上办电,对于电能表校验、增值税变更、交纳电费、电力故障报修、投诉咨询,以及低压居民客户的新装、增容、更名、过户、峰谷申请和取消、实名通电,高压客户的基本电费计量方式变更、需量调整、暂停和恢复等16项业务,实现“一次都不跑”,“足不出户”尽享办电便利。

推荐阅读:

19岁姑娘花6万贷款整容 最终还是被招聘单位拒绝

网络设计师改行当社工 变成老人们夸赞的小鲜肉

想看看相亲对象的"人品"? 打开App查查信用评价

排队去舟山吃海鲜你去不去?这三类人千万管住嘴

喜欢蹲着做家务 杭州一阿姨的膝盖窝长出"鸡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钱英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从去年1月1日起,浙江省实施居民生活用电“一户多人口”电价。符合条件的家庭去申请一下,可以省下不少电费。见报后这两天,不少读者咨询:“一户多人口”电价怎么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