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进入倒计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07:27   

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启下半场

第四次产业革命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未来已来,就等你来。

未来已来,就等你来。 摄影 许康平

“未来是一个模糊的形象,我们这个年龄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等待,当未来的一部分已经到来,你要敢玩,要会玩,要保持好奇心,就永远不会老。”

这是84岁的蒋老伯参加完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后的感想,当时他买了台Rokid语音机器人。

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亲自感受和创造它,这是都市快报举办未来生活节的初衷。我们用三天时间,与8万多人坐上了驶向未来的快车,而那并非是旅程的终点。

作为未来生活节的下半场,7月9日,“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将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作者赫拉利,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将一同奉上一场思维盛宴。届时,筹备许久的人工智能小镇也将揭开面纱,吹响浙江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制高点的号角。

尤瓦尔·赫拉利 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 《未来简史》作者

潘云鹤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 院士

技术委员会主席 阿里巴巴集团 王坚

约翰·霍普克洛夫特 康奈尔大学教授 图灵奖获得者

拥有发展人工智能的“好底子”

自1956年被提出以来,人工智能历经浮沉,已经走过60多个年头。去年AlphaGo横空出世,完美解开了人类在棋类领域为人工智能设置的最后一道题,所有人仿佛听到了智能时代的敲门声。

许多现象可以证明,人工智能开始接棒互联网,成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最大推动力。去年10月,美国白宫发布了两份重磅报告《为未来人工智能做好准备》以及《美国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战略计划》,详细阐述了美国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给政府工作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今年3月份,人工智能首次出现在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几乎在同一时间,日本将人工智能列为核心技术方向之一,并迅速制定出人工智能发展路线图。

人工智能给产业界带来的躁动更大。在国内,百度早早宣布自己不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人工智能公司。腾讯为了布局人工智能,特地在美国西雅图设立实验室。在杭州的阿里巴巴,已经开始探索人工智能与工业、医疗、城市管理的结合。

在众多关于人工智能的探讨中,有一点很明确,人工智能是建立在海量数据上的,谁掌握了数据就握有一把开启人工智能的钥匙。换句话说,一个地方想要发展人工智能,与当地的互联网发达程度息息相关。

对信息化高度发达,又拥有世界级数据公司的杭州来说,这无疑是个机会。

今年3月,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杭州要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其中,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增材制造、新型显示、虚拟现实等前沿领域。

根据杭州市科委编写的《杭州市智能产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杭州共有36家人工智能企业,超过广州的32家,排名全国第四。像阿里巴巴、网易、浙江大华、海康威视、同花顺等,已经是各自行业人工智能的代表企业。

推荐阅读:

杭州给危旧房配"安全管家" 2015年来改造1355幢

杭州大叔赴迪拜旅游失踪 遗体在一沙丘上被发现

从150年前的DNA里 她“找到”了胡雪岩的祖父

杭州有了电竞文化新地标 还要建比赛场馆

总投资超400亿!西湖区这42个项目将带来什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是一个模糊的形象,我们这个年龄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等待,当未来的一部分已经到来,你要敢玩,要会玩,要保持好奇心,就永远不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