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六月见 杭州当下的清爽天气且珍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07:09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杭州阵雨,下午到夜里就会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了,气温18-23℃。

这两天的杭城,一点雨一点晴,气温不高,说起来应该是初夏时节最美好的日子了。谢灵运对此时此地有过描述,他说:“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写这两句诗的时候,谢灵运正在浙江永嘉境内探奇搜胜,路过永嘉郡南永宁(今浙江永嘉)与安固(今浙江瑞安)二县中路之东南时,他看见了初夏时分的浙南风光:刚刚入夏,天气还清爽煦和,芳草也未尝因骄阳的淫威而枯萎。你瞧瞧,这不就是最近的杭城吗?

市气象台说,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除周末有局部小雨打扰外,其他时间均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也相对平稳,周前期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3-27℃,周后期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9-30℃,虽然晴雨转换比较快,但整体感觉比较舒适。

这段初夏时光也是且过且珍惜,最近雨带正流连在华南一带,为两广地区带来了好几场暴雨,等到6月初,雨带前进到江浙沪,大家“讨厌”的梅雨季就要拉开帷幕了。到时候,不仅雨水“天天见”,而且气温高、人闷热,感觉就没有那么舒适了。

推荐阅读:

朋友圈疯传“一带一路总部”落户杭州?赶紧买房?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微调 部分站点有改动

杭州一小区花园3米高铁笼里住着两只孔雀 吵得业主吃不消

梅雨六月见 杭州当下的清爽天气且珍惜

赵一德调研城市管理 要求像绣花一样做精做好管理文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杭州阵雨,下午到夜里就会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了,气温18-23℃。 这两天的杭城,一点雨一点晴,气温不高,说起来应该是初夏时节最美好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