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微调 部分站点有改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07:13   

四季青站计划改到秋石高架东侧金融中心前

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微调 四季青站计划改到秋石高架东侧金融中心前

地铁9号线一期有新消息,批前规划正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上公示,选址有变动。

根据去年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规划,9号线一期截取了目前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分别向南北延伸,南段由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北段是临平站—昌达路站,新建17.8公里、车站14座,是连接主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详见图)

新方案这次做了微调,长度变更为16.99公里,减少了806米。

线路变短后,站点数量不变,但位置有改变。南段的设计起点四季青站,从秋石高架西侧中纺中心服装城前,调整至秋石高架东侧规划金融中心地块前;北段的设计终点调整至昌达路站。同时设了停车场,在四堡,位于沪杭甬高速、杭甬客专、昙花庵路围成的三角区域。

另外,5号线也有进展,江晖路站、江城路站、沈半路站都因施工,即将开始交通改道。

受江晖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影响,5月24日10点起,滨康路(江晖路-聚业路)部分车道封闭,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一直要到2019年10月30日;

沈半路站开始管线迁改,自5月17日起至7月30日,沈半路(树人街-西文街)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5车道。

江城路站主体结构施工,改道范围较大,5月17日晚上10点开始,江城路(望江路-姚园寺巷)、河坊街(江城路-建国南路)部分车道封闭施工,其间,江城路河坊街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由西向北左转弯以及由北向西右转弯通行;江城路、河坊街施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施工一直持续到2018年11月30日。

推荐阅读:

朋友圈疯传“一带一路总部”落户杭州?赶紧买房?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微调 部分站点有改动

杭州一小区花园3米高铁笼里住着两只孔雀 吵得业主吃不消

梅雨六月见 杭州当下的清爽天气且珍惜

赵一德调研城市管理 要求像绣花一样做精做好管理文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地铁9号线一期批前规划正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上公示,选址有变动。5号线也有进展,江晖路站、江城路站、沈半路站都因施工,即将开始交通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