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号线金鸡路站开始主体施工 金城路上交通变化过往车辆请注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07:06   

1000000!五一小长假

杭州地铁连续四天客流破百万

杭州5号线金鸡路站开始主体施工 金城路上交通变化过往车辆请注意

1000000!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杭州地铁连续四天客流破百万——在这之前,清明小长假也一样创造了百万纪录——数字那么真切地告诉我们:杭州的地铁时代真的来临了!

而今年,2号线西北段、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南段还将相继开通,地铁客流还将进一步飞速增长。

5号线金鸡路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除了2、4号线,地铁5号线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位于萧山金城路上的金鸡路站,日前也开始主体结构施工。施工期约为15个月。

地铁5号线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

一期工程起自余杭区余杭组团的中央公园站,主要经由中央公园、海曙路、余杭塘路、浙大紫金港校区、萍水路、桥弄街、衢州街、西文街、东新路、建国路、江城路、飞云江路、钱塘江、长河路、滨康路、金城路、火车南站、站前东路,止于萧山区新塘街道香樟路。线路总长约48.5公里,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设地下车站36座(含14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约为1.4公里,预计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一期工程中的仓前、杭师大、常二路和五常4个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建成。

这次开工的金鸡路站沿金城路东西向布置,地下两层,车站总长约194米,宽约21米,共设4个出入口、1个消防疏散口。

由于金城路是主要干道,车流量较大,施工期间,金城路(金山路至工人路段)机动车道将保持原6车道,人行道改为人非混合道。

5号线二期工程环评第二次公示

地铁5号线二期,最近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已进入第二次公示。

线路总长约为3.2公里,起于绿汀路站,经创新路站,终于中央公园站(不含),共含两站两区间,设有绿汀路站和创新路站2个地下车站,与地铁3号线和杭临城际铁路换乘。

全线速度目标80公里/小时,采用6辆编组B型车,建设工期3年,将与一期接轨后同步建成投入运营。创新路站目前已经开工。

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位于杭州市最主要的东西向客流走廊之上,根据客流预测,远期5号线线路负荷强度预计将达到2.38万人次/公里,高峰断面约3.6万人次/小时,将是未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线路之一。不仅疏解主城人口、缓解主城交通压力,加强杭州市主城、副城之间的联系,并为杭州东西向客流出行需求提供便捷的出行条件。

    推荐阅读:

   亚运主会场"白莲花"年底建成 记者实地探访

   杭州民办初中派位比创纪录!今晚可查询结果

   突破4万元大关的浙A车牌 网上有人5000元一年出租! 

   柳浪闻莺大草坪休养生息 开放时间将提前发布

   后半周杭州阴晴雨"插播" 周五迎立夏节

   虎跑观音殿复建落成 市民游虎跑从此有了新线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杭州地铁连续四天客流破百万——在这之前,清明小长假也一样创造了百万纪录——数字那么真切地告诉我们:杭州的地铁时代真的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