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紫之隧道等5条道路限速提至每小时80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07:50   

路况太好限速太低容易犯困?

12月10日起不会了!

紫之隧道双向六车道,通行状况非常好。记者 刘云 摄

本报讯 今年8月,国内最长的城市隧道群紫之隧道建成通车,双向六车道(可变车道)的道路通行条件,使其成为杭州路况条件最好的隧道之一。

不过,紫之隧道开通后就有网友反映,隧道的道路那么好,车也不算多,但限速却只有每小时60公里,长时间在限速内的车速行驶,反而容易犯困,能不能提高紫之隧道的限速呢?

昨天,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交警部门经过多方论证并报请上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同意,决定从今年12月10日零时起对紫之隧道的限速做出调整,具体为:

隧道的之江路匝道至西溪路匝道段即双向6车道路段(匝道分、合流影响范围除外),限速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调整至80公里/小时。另外,西溪路匝道、之江路匝道限速,由现在的30公里/小时调整至40公里/小时。

除此之外,还有两条近几年建成,通行条件不错的隧道快速路也将同时提高限速,它们分别是——

庆春路过江隧道

南向北隧道段限速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调整至80公里/小时;

北向南富春路匝道以南段限速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调整至80公里/小时;

双向敞口段及北向南富春路匝道以北,限速仍维持现在60公里/小时。

彩虹快速路隧道(和紫之隧道一样,也是双向六车道,通行条件不错)

隧道限速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调整至80公里/小时。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

限速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调整至80公里/小时。

时代高架冠山隧道

限速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调整至80公里/小时。

交警部门提醒,在12月10日零时启用新的道路限速标准前,还是按照原来的限速标准执法和认定,请大家遵守法规,切勿超速行驶。

 

推荐新闻:

杭州连续十年成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进入降水最少的12月 前半月都是美好的日子

世界最优秀的"工匠"要比赛 杭州14人入选国家队

5号线施工 12月9日起萍水西街部分路段车辆禁行

虐狗?商务车长期关着5条狗 吃喝拉撒都在车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8月,国内最长的城市隧道群紫之隧道建成通车,双向六车道(可变车道)的道路通行条件,使其成为杭州路况条件最好的隧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