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今天起到下月底 杭州地铁电子购票有大优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06:54   

好消息:今起到下月底 杭州地铁电子购票大优惠

杭州53个地铁站都有银联“云闪付”购票设备

好消息:今起到下月底 杭州地铁电子购票大优惠

地铁也能使用具备银联“云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

G20峰会期间,有外地媒体介绍杭州,说杭州是为数不多可以不用带现金就出门的城市。估计很多杭州人看到都会心一笑:那是,以前出门都要摸摸口袋里有没有钞票,现在只要管牢一只手机就行,买东西手机一刷,全搞定。

前段时间开始,就连买地铁票也可以电子支付了。有人尝试了一下,以前买票起码5分钟,碰到节假日人多,光排队就要20分钟,现在用手机买票,几秒搞定。

杭州地铁票务系统电子支付其实包括两种:一种是通过使用具备银联“云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或具有“云闪付”功能的手机购票乘车;另一种是通过支付宝,手机线上购票后,到车站取票设备上,读取手机取票二维码取票乘车。

告诉你个好消息:今天起到下月底,用电子支付方式购买杭州地铁票,还有优惠哦(具体优惠措施请关注这两天快报后续报道)。关键买票还不用排队,怎么样,是不是也想去试试?

杭州每个地铁站 都新添了银联“云闪付”购票设备

先来说说第一种。

8月25日杭州地铁电子支付系统刚上线试运行时,杭州地铁15座车站内布设了28台具有银联“云闪付”购票功能的设备,相信不少人已经看到过。截至昨天,杭州地铁1、2、4号线总共53个车站,已全部覆盖了银联“云闪付”购票设备,共计66台。

它们通常放在一排售票机的两边,整体外观是亮眼的橙色,上面有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提示大家这里“只限银联云闪付”。这些机器里面还新安装了基于免签免密的银联闪付及云闪付受理模块,你只要选择好起点站、终点站、购买几张票,到付费环节,把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或手机放到屏幕下方一个蓝色方框上,售票机就会从卡里或手机里自动扣除票钱,并出票。

杭州地铁银联购票设备目前支持以下银行卡/手机云闪付——

信用卡:所有银行的银联IC信用卡

借记卡:建行、中行、交行、邮储、招行、浦发、广发、北京银行、平安、光大、兴业、中信、浙商、杭州银行的银联IC借记卡。

手机支付宝随时随地购票

记住一定要在出发站取票

另外一种电子支付购地铁票方式,就是使用支付宝。

你只需点开手机支付宝App,在“城市服务”一栏里找到“地铁购票”服务,可看到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所有站点。选好起点和终点,以及购买数量,会跳出相应价格。支付成功后,页面会跳出一个二维码,提醒去地铁站取票。

不小心买错了怎么办?只要点一下右上角的“退票”,票钱就会在3日内退还。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第一条有轨电车来了 1号线、2号线今年开建

无车日争议中走过9个年头 9月22日今天杭州不限行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明年6月开通

蟹壳上有“针孔”真的是注水蟹?真相揭秘

80岁独居大伯不停购买保健品 送货快递哥看不下去了

今日秋分 杭州还未真正入秋 未来几天气温小幅回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G20峰会期间,有外地媒体介绍杭州,说杭州是为数不多可以不用带现金就出门的城市。估计很多杭州人看到都会心一笑:那是,以前出门都要摸摸口袋里有没有钞票,现在只要管牢一只手机就行,买东西手机一刷,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