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今天起到下月底 杭州地铁电子购票有大优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06:54   

杭州地铁开通电子支付后带来哪些变化?

1.购票队伍短了

杭州是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有大量游客,游客在乘坐地铁时大多需购买单程票,每逢节假日,龙翔桥站、火车东站站等站点,客流量大,购票人员异常密集,有时队伍甚至从站内一直排到站外。

而用手机支付宝购票,事先提前购票,到了站里刷一下手机上的购票二维码,两三秒内就可拿到票。

2.不用为了购票去换零钱

用银联IC卡和手机云闪付购票大大缩短了购票时间;目前自动售票机购票只接收5元、10元等小面额纸币及硬币,乘客购票如果没有零钱需要到车站客服中心人工兑换。使用电子支付后,就不用考虑零钱问题了。

3.降低建设及运营维护成本

地铁站对零钱及硬币的需求量巨大,银行硬币供应量难以满足需求。除了找零问题外,自动售票机设备投资较大,维护成本也高。比如,自助购票机需要专人维护,机器内的现金模块还须定期更换,耗时耗资。通过电子支付的方式,这些建设及运营维护成本都可降低。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第一条有轨电车来了 1号线、2号线今年开建

无车日争议中走过9个年头 9月22日今天杭州不限行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明年6月开通

蟹壳上有“针孔”真的是注水蟹?真相揭秘

今日秋分 杭州还未真正入秋 未来几天气温小幅回升

联合国史上第一次 马云受邀出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G20峰会期间,有外地媒体介绍杭州,说杭州是为数不多可以不用带现金就出门的城市。估计很多杭州人看到都会心一笑:那是,以前出门都要摸摸口袋里有没有钞票,现在只要管牢一只手机就行,买东西手机一刷,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