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今天起到下月底 杭州地铁电子购票有大优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06:54   

好消息:今起到下月底 杭州地铁电子购票大优惠

用手机支付宝提前买票,到出发站取票。

好消息:今起到下月底 杭州地铁电子购票大优惠

通过支付宝手机线上购票后,到车站取票设备上,读取二维码取票。 本版照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该功能暂不支持异站取票,仅限在取票站点进站。也就是说,如果购票时选择出发站为“武林广场”站,就必须在“武林广场”站取票,否则可能导致没法刷卡进站。取票机一般安装在车站客服中心附近,蓝色外观较为醒目。

浙江政务服务网App杭州站也已开通“地铁购票”功能,使用方式与支付宝基本一致。据了解,未来杭州地铁还将推出官方App,到时候也可以进行购票。

今后新建地铁站电子支付是标配

杭州地铁电子支付要逐步网络化

据了解,目前国内很多地铁城市都已开展电子支付的试点,但新业务系统均不与原票务系统对接。而本次杭州地铁打破地铁票务系统的传统业务模式,将电子支付直接纳入票务系统,完成后台系统搭建,实现了新老系统的融合,是“互联网+”在地铁传统票务平台的一次业务模式创新,在全国地铁城市尚属首次。

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非常感谢银联、支付宝、工行、交通银行及浙大网新,正是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才克服时间紧、软件开发和测试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确保了银联“云闪付”购票和支付宝手机购票功能的如期上线。

自8月25日试运行以来,杭州地铁电子支付系统整体运行良好。截至9月20日,银联“云闪付”刷卡购票支付订单14015笔,总出票量22541张,日均出票835张;支付宝(手机购票)共计产生取票订单142682笔,总出票量191335张,日均出票7086张,其中9月17日购票人数最多,购票数达到了12470张。火车东站站、武林广场站、龙翔桥站等日常客流量较高的车站使用电子支付的比例也相应较高。

从整体数据来看,使用人数在成比例增长,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势必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体验支付宝购票取票的功能,真正体验“杭州世界移动支付之城”的魅力。

电子支付系统试运行期间,杭州地铁积极听取乘客意见,并根据试运行实际情况,对系统进行了优化完善,比如优化了银联“云闪付”购票提示界面等。接下来,地铁电子支付系统将继续优化完善,并作为标配,纳入到后续新线建设中,实现杭州地铁电子支付网络化。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第一条有轨电车来了 1号线、2号线今年开建

无车日争议中走过9个年头 9月22日今天杭州不限行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明年6月开通

蟹壳上有“针孔”真的是注水蟹?真相揭秘

80岁独居大伯不停购买保健品 送货快递哥看不下去了

今日秋分 杭州还未真正入秋 未来几天气温小幅回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G20峰会期间,有外地媒体介绍杭州,说杭州是为数不多可以不用带现金就出门的城市。估计很多杭州人看到都会心一笑:那是,以前出门都要摸摸口袋里有没有钞票,现在只要管牢一只手机就行,买东西手机一刷,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