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争相购买纪念邮票 带走一枚邮票留下一段回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8:23   

    本报杭州9月5日讯 一大早,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的中国邮政服务专柜前,排起了大约有四五十人的长队。原来,不少前来报道峰会的中外记者正排队购买峰会纪念邮票、信封等。

    “连日来,中国邮政发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政纪念品销售持续火爆,目前已销售了纪念邮册约1000册、首日封和纪念封各近万枚。”邮政工作人员高骥说,每天他们都会供应一定数量的邮票和纪念封,但基本都会在开售后的一小时内售罄。

    在购买邮票的队伍中,有不少外国记者的身影。来自加拿大的记者琳达说,峰会结束,她就将离开杭州,这几天因为忙着报道峰会,她来不及细细游览杭州,但仅有的一次夜游西湖的经历,就让她感到惊艳。琳达说,她想多带些印有杭州风景的纪念邮票、明信片回国,与朋友们分享美丽的杭州。

    南非记者马德森正在挑选纪念邮票,柜台上陈列着10多个不同品种的纪念邮票册子。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不仅提供常规纪念邮票册,还推出了丝绸、仿印金等特殊品种的邮票册,价格从100多元至1000多元不等。其中,《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的单张面值1.20元,邮票上印有G20杭州峰会的LOGO。

    相比外国记者,不少中国记者对纪念邮票的历史意义更加看重。一位来自北京的记者说,他一早就了解到,这次的纪念邮票是继1989年《杭州西湖》特种邮票发行后,西湖第二次进入邮票的画面。同时,这也是国际重大活动纪念邮票中首次加入浙江元素。在他看来,这很特别,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推荐阅读:

    今明杭州有阵雨 感觉凉爽又舒适 6招教你解秋乏

    惊艳!一夜间《最忆是杭州》引海内外传播热潮

    三万把扇品赠峰会嘉宾 凝聚特色文化和匠人精神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及夫人 骑“小红车”逛西湖

    G20峰会招待宴会都用杭帮菜 每个菜都吃光了!

    来杭州没看过印象西湖 但一定看过“斑马让”

    注意哦!杭州中小学秋假时间定在10月8日、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陆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大早,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的中国邮政服务专柜前,排起了大约有四五十人的长队。原来,不少前来报道峰会的中外记者正排队购买峰会纪念邮票、信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