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出租车如何服务G20峰会 北上广的哥来支招
2016-06-03 08:02:01 杭州网

距离G20峰会,已不足百日,如何更好地服务宾客,杭州出租车行业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昨天,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了一场“与北上广的哥面对面”活动,北上广的“前辈们”给杭州的哥支招。

活动邀请了北上广三位司机代表,他们分别为北京新月联合出租司机宋黎明、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卞军、广州广骏出租车公司谭森,这些司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服务过不少大型国际会议。

现场三位“前辈”各自分享了经验。“我服务的会议大多数是政治性会议,比如APEC会议、历届两会等。”宋黎明介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保密工作,包括出行的时间、地点、驻地等,这些都需要保密。“只带眼睛、耳朵,但是不带嘴。您可以看,可以听,但是就是不能说。”

当然,除了保密,注意行车、人身的安全以及尊重各个民族、国家的礼仪。“比如递东西给阿拉伯人,要用右手才是尊重,用左手就是不尊敬。”

上海的哥卞军也聊了聊他的经验,他是上海本地人,从业12年,曾服务过上海世博会以及六国峰会,“我们接待外宾有一些礼仪要注意,比如上下客开门,我们一般都站在靠驾驶室1.5米左右,外宾上车要乘坐时,可以最快上前开门、放行李。”

想要为大型会议做好服务,外语是绕不过去的一关。“遇上外宾,如果语言不通,不要慌,你可以用简单的单词再加上一些肢体语言来表达,但记住时刻保持微笑。”卞军说,他还准备一些贴心的服务,比如为乘客提供早餐、矿泉水、垃圾杯、餐巾纸、急救包等。

对于“前辈们”的指点,杭州的哥连连称赞。杭州出租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表示,目前,杭州两大出租车汽车集团正在组建G20峰会保障服务车队,同时出租车行业也在自查自纠,比如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车容车貌、服务态度等。

“接下来市民会看到出租车的车容车貌会有改观,现在大批量旧车正在更新,没有更新的车辆,也要更新座套、脚垫、清洗车身。”许增期透露,对于G20峰会,他们开展了出租车人员礼仪、外语培训,近11000人参加了培训。

看点其他新闻:动真格了!杭州首轮“僵尸车”清理昨天启动

今后千元以内的修理费自掏腰包更划算

朋友圈传的“杭州新交规:机动车闯黄灯属于违法”并不准确

西湖边的G20女子巡逻队 貌美如花背后是汗如雨下

“平民超跑”福特野马跑车撞飞货车两只后轮(图)

萧山发生一起离奇事件 神秘男人 你们是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鸟瞰海南
深圳口岸查获近20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南部爆发严 ...
董洁愿做孩子的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6第五届“公望富春”文化周在富阳开幕 活...
·白石社区830余安置户幸福回迁
·杭州房地产市场“量高价稳” 库存已趋向合理
·杭州驾驶员可通过手机重新学习“科目一”
·杭州一85岁老人走失12小时被寻回
·杭州中高考“禁噪”首日 工地“顶风作案”被...
·为保车辆顺利通行 杭州一20岁见习民警托举电...
·吸毒男自称“玉皇大帝”打人 保安队长被咬恐...
·4人盗窃超市裤裆藏商品 一人裤裆放4瓶橄榄油
·女大学生乘公交离校后失联 河中发现尸体

意大利举行国庆70 ...

法国中北部遭洪水侵袭

袁弘张歆艺德国完婚

“杰克船长”被控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