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的G20女子巡逻队 貌美如花背后是汗如雨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3 08:17   

从五一小长假开始,杭州西湖边多了一道无比亮丽的风景线。墨镜、制服、贝雷帽,她们一亮相就刷屏了朋友圈。她们就是西湖景区执法局的G20女子巡逻队,是为服务G20而特别成立的应急管理服务队。队员平均年龄24岁,平均身高1米68,平均学历本科,平均英语水平四级,这是一支高海拔高颜值高素质的城管协管队伍。靓丽外表背后是衣服里的汗水,21人的巡逻队分成4个小分队,每次巡逻都要走10多公里。

随着天气转暖,G20女子巡逻队还将开启夜间巡逻模式,时间为晚上7点至9点。

我们找到其中一位姑娘,听听她们的故事。

英语专业毕业的杭州姑娘

想为西湖做点事

瓜子脸、大眼睛,扎个马尾,身高1米7的黄芳玥是典型的江南姑娘。23岁的她是浙大城市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英语专业的。

她说加入巡逻队纯粹是因为想为峰会做点事,以及对西湖的一片赤子之情。

“3月初,景区招募贴心城管志愿者,有60多人报名,巡逻队就是从志愿者里挑选出来的。”黄芳玥是杭州人,今年杭州召开G20峰会,在西湖边长大的她对西湖有特别的感情,很想为家乡做点事,所以当时一看到招募志愿者就报了名。能被选中也不容易,队员们除了体能课,还要上文化课:“景区执法局请来博物馆长讲西湖的历史,还请来老师培训英语口语、礼仪文化、急救常识和技能等。”

从此没有休息天

只要天气允许就要轮流巡逻

4月30日,是女子巡逻队正式亮相的第一天,黄芳玥和其他队员们都很激动,这么多天的练习终于迎来实战的日子,兴奋得一夜没睡好。

7点到单位,整队后出发,平湖秋月停车场进行任务分配,4个小分队,黄芳玥所在的1分队负责白堤断桥区域,2分队在灵隐,3分队去湖滨,4分队负责苏堤。

从此,黄芳玥的日历里不再有休息天,只要天气允许,都是巡逻的日子,平日是几个分队轮流巡逻,双休日就是全队一起上的节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鲁佳 通讯员 余锋/文 记者 林云龙/摄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