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出行注意 在杭州交通违法要“上限顶格严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19 06:44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在杭州交通违法都要“上限顶格严处”

    “上限顶格”怎么罚:看下边这张图

    “上限顶格”何时开始:已开始实施并将持续,开车按喇叭打手机都要罚

开车出行注意 在杭州交通违法要“上限顶格严处”

    昨天,有多少人是被朋友圈的“杭州市民请注意!不按规矩开车这几天被罚到哭!”刷屏了?又有多少人看到了这条微信,才恍然大悟似地想起来,自己好像收到过这样一条短信,有的甚至已经连续两天收到了——

    “杭州交警特别提醒,迎接G20峰会,摒弃交通陋习。交警对驾驶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掉头、变道加塞、违法鸣号、驾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实施依法按上限顶格严处。”

    钱报记者向交警部门打听,这消息是真的,这次整治确实很严很严,违法鸣号、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都被重点提及。

    “上限顶格严处”到底有多严?从什么时候开始?

    这两个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昨天,钱江晚报获悉,“顶格严处”其实已经开始实施了,并且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换句话说: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大家还是按照规矩老老实实开车,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

    “上限顶格严处”怎么罚?针对的是哪些交通违法行为?请看右图,权威解读,收好不谢。

    开车按喇叭

    已经有多人被罚了

    杭州市区是禁止鸣号的。可是,马路上,你总会碰到一些“路怒”族按喇叭。如果你以前按喇叭庆幸没被罚过的,现在可真要小心了。因为,已经有人被罚了。

    前些天在杭州体育场路上,司机陈先生见前方车辆开得慢吞吞的,就按了喇叭。这时,他看到了前方执勤民警示意他靠边停车。

    “我又没变道,又没有闯红灯,而且也系着安全带,所以当时很奇怪,民警为什么让我靠边。当听到说,因为我按喇叭违反交通规则,要罚款50元时,我也是瞪大了眼睛。”陈先生说,刚开始他并不相信,还反复问,是因为按了喇叭吗?当得到民警肯定答复后,他乖乖认罚了。“这是我开车第一次因为按喇叭被罚。”

    按喇叭被罚,这并非个案。

    网友也曾发帖说过自己的遭遇:早上7点多,我和老公开车去上班(老公开车),绍兴路东新路口车子右转弯,老公按了下车喇叭,我没在意,路口的交警就走过来示意靠边停下。警察说例行检查,把我老公的驾驶证拿去了,我在车里等了将近10分钟,老公回来了,说被罚了50元钱,因为按喇叭的缘故。我想问一下大家,遇到过这种奇葩事吗?

    交警说,根据相关法规,不按规定鸣喇叭示意或者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路段鸣喇叭的,本来就是要处以50元罚款的。

    相关:上限顶格严处,考量了什么

推荐阅读:

零下10℃!下周初杭州可能冷到破纪录

杭州四季青年底大甩卖 网友感叹:价钱太感人!

杭州现史上最广范围降压供水 市民“备”水一战 

杭州进入"速冻模式" 有人打飞的直奔三亚躲寒流

大雪即将来袭 杭州各超市启动蔬菜供应紧急预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有多少人被朋友圈的“杭州市民请注意!不按规矩开车这几天被罚到哭!”刷屏了?“顶格严处”在杭州已经开始实施,并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