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盛夏时节的杭州 难得有一个不太热的双休日
2014-07-25 06:20:09 杭州网

中国民航局昨天正式发文提醒 7月下旬上海南京等地 可能会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

盛夏时节的杭州 难得有一个不太热的双休日

盛夏时节的杭州 难得有一个不太热的双休日

昨天下雨,暂时赶走了高温。 快拍小友 三刀八木 摄

相关报道:接下来四五天气温普遍35℃以下

因为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昨天白天,杭州一阵阳光一阵雨,市区最高气温降到了30℃以下,有点不似盛夏。

杭州是这次受台风影响比较小的城市,所以我们感受到的,大多是它的好处。

杭州市气象台说,经历过昨天的阵雨后,这次台风影响最大的时段已经过去了。但接下去几天,被台风打断的高温暂时还不会回来。在一年里最热的时候,我们将有一个不算太热的双休日。

预计今天上午,杭州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市区气温25-31℃;

周六,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

周日,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6-32℃。

各位,又是休息天又不是太热,这在盛夏时节实在太难得了。这个周末不要再窝在空调房里了,那些之前怕太阳太晒、温度太高而放弃的室外活动,可以适当安排一些哦。

昨晚8点黄山降雨量已超过80毫米

新安江水库会不会泄洪?

在台风“麦德姆”行进路线周边的城市,感受到的就是另外一幅景象。

前天下午3:30,“麦德姆”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昨天早晨6点,它赶到了福建武夷山市境内;上午9点,进入到江西省上饶市境内,强度减弱为“热带风暴”。

不要说福建、江西等台风直接影响的地区,就连离台风稍微近一点的浙南等地区,也因为台风携带的十级风圈,遭遇了狂风暴雨。

前天开始,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就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从7月22日20点到24日14点,全省雨量较大的有温州泰顺168毫米、温州文成160毫米;浙江沿海海面出现9-12级大风,其中霞关风速达36.7米/秒(12级)、苍南赤溪33.4米/秒(12级)。

上游地区的暴雨,直接影响到杭州水库安全。

昨天,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也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第10号台风(麦德姆)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水库安全,特别需要关注的是华东最大水库新安江水库的安全。

浙江省防指也发出新安江高水位警报:如这次台风造成新安江上游黄山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新安江水库可能泄洪。

根据中国气象网信息,截至昨晚8时,黄山市降水量已经达到80.9毫米,夜间可能还有暴雨。可以说,黄山地区的雨多降一毫米,新安江水库泄洪的可能性就大了一分。

新安江水库自1959年建成后,共开启过5次泄洪,最近两次分别是1999年和2011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汪江军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镜头下的熠 ...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动物战士”萌照
揭娱乐圈跨界全能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台风麦德姆致福建部分通信设施受损 抢修已展开
·特大暴雨致江西德安直接经济损失4.7亿元
·联合国敦促日本确保慰安妇问题得到独立公正调查
·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揭幕 金正恩送花篮(图)
·朝鲜新设经济开发区提高开放水平 欲吸引外资
·金锣火腿肠内藏蟑螂 涉事超市已下架同批次产品
·27省份上半年GDP出炉 21省增速较一季度回升
·男子高考失利沉迷网游 致精神异常用砖块砸窗
·六旬男子专偷医院患者救命钱 充大款养小情妇
·再婚老夫妻因儿子欲买百平米大婚房闹矛盾离婚

美华盛顿山火强度 ...

一周看天下

娱乐圈“顶级美颜 ...

第16届台北电影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