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高峰 杭城最堵路口“堵情”报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08:04   

周一早高峰,杭城最 堵路口“堵情”报告

周一早高峰,杭城最 堵路口“堵情”报告

    凤起路、新华路部分路段单向通行后,车流一股脑儿涌向周边道路

    庆春东路上三个地铁站“扎堆”开 工:500米路,车子开了20分钟

    文二西路短短1公里路有两个地铁 工地:丰潭路、古翠路成拥堵节点

    用一个字,来形容杭城本周一的早高峰路况,那就是“堵!”如果是两个字:“太堵!”

    从上周五晚10点起,由于杭州地铁2号线中河路站施工需要,凤起路(中河路至新华路段)和新华路(凤起路至庆春路段)调整为双车道单行,无疑让该路段的通行状况更加严峻。

    和预料中一样,单向通行后首个周一早高峰,凤起路单向路段并不是很堵,通行比较平稳。汹涌的上班车流都去哪儿了?都挤到了周边道路。

    昨天早高峰,庆春路中河路口、庆春路建国路口、凤起路建国路口等路口的堵情雪上加霜。

    除了凤起路上的三处地铁施工站点外,庆春东路上的三处地铁施工站点和文二西路上的两个地铁施工站点,也加剧了这些路段的车辆通行压力,早晚高峰拥堵几成常态。

    今天的拥堵,是为了明天更通畅。所以我们在抱怨的同时,更需要支持和理解,能绕行就绕行,能错时出行就不要挤早晚高峰,能不开车就尽量别开车,在不影响自身生活的前提下,尽可能不要给道路添堵。

    昨天早高峰,本报三路记者体验了杭城这些“最堵”路口的通行现状,并根据实地体验情况,为大家定制了最佳绕行方案。

    地铁施工区域

    凤起路

    交通现状

    从上周五晚上10点开始,杭州地铁2号线中河路站施工围栏北扩,又挤占了凤起路施工路段(中河路至新华路段)的两条车道,原先的东西双向四车道变成了西向东单向双车道,新华路(凤起路至庆春路段)也调整为北向南双车道单行。

    施工工地周边的长庆街、新华路、长宁街、青云街等周边道路的路内停车泊位,将根据交通运行状况逐步予以调整。

    目前,凤起路上已经遭遇了地铁施工“三连击”,凤起路站、中河路站和建国路站都在同时施工,此次中河路地铁站施工区域北扩,加剧了凤起路及周边绕行道路的通行压力。

    ■记者体验

    拥堵路口:庆春路中河路口

    车流量陡然攀升,甚至出现“首尾相接”景象

    昨天上午7点左右,记者乘车从中河路望江路口往北直行至凤起路口,一路上,中河路南北双向通行都比较顺畅。大约7点15分左右,记者来到凤起路中河路口,路口的通行状况总体来说比较理想,没出现拥堵现象。

今日推荐阅读
·是造势营销还是确知内情?杭州限牌传闻造就疯狂车市
·今后地铁大部分车辆都将“杭州制造”
·正常促销常见 杭州楼市已度过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杭州萧山机场高速公路今天并未封道 封闭时间待定
·如果杭州限牌了……囤车牌会大赚吗?外地车会限行吗?

    正在路口巡逻的庆春交警中队肖队长说,根据上个双休日的观察,凤起路中河路口通行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因为很多私家车都会有意避开凤起路行驶,而周围绕行的几条主要道路,例如庆春路、建国路等在周末则承受了较大压力。

    “周末这两天观察下来,车流量最多的时候,庆春路中河路口向东队伍排到接近建国路口,建国路庆春路口向北队尾快排到凤起路了。”肖队长说,“考虑到要为凤起路承担分流压力,再结合周末的情况,我们在新华路庆春路口、建国路凤起路口等几个通行压力较大的路口增派了执勤警力。”

    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记者在庆春路上发现,此时庆春路上的车流量已经很大了,并且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路上还能听到有一些耐不住性子的司机鸣笛催促。

    从庆春路中河路口开始,记者沿着庆春路一路往东经新华路口步行至建国路口,一路走过去,只看到东西双向,密密麻麻的车流正在缓慢挪动着,最繁忙时,在路口出现了后方等红灯的车辆与前一路口排队等待通行的车流队尾“首尾相接”的壮观景象。

    “今天沿着庆春路过来的时候,我就感觉车子比往常多了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大伯说。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华炜 记者 吴佳妮 陆海峰 霍翟羿 文/摄 周倩倩/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上周五晚10点起,由于杭州地铁2号线中河路站施工需要,凤起路(中河路至新华路段)和新华路(凤起路至庆春路段)调整为双车道单行,无疑让该路段的通行状况更加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