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杭州阴雨模式启动 可能持续整整一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24 07:11   

    持续阴雨谨防春季忧郁症

    春雨断断续续,下得黏黏糊糊,普通青年譬如我,最多烦恼衣服晒不干,或者带不带伞。可对部分人来说,阴雨天的麻烦远不止这些。

    3-5月,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阴雨天,很容易诱发春天忧郁症。

今日推荐阅读
·杭州上千人利用手机App做兼职代驾 行业监管还是“真空”
·杭城七大公墓扫墓服务,请看这里
·莱特币遭绞杀火币网称会赔偿
·太子湾樱花怒放 八卦田油菜花渐欲迷人眼
·破解一根豆芽菜难倒几个部门的尴尬 杭州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天气压起伏大,忽晴忽雨的,还往往不按预报出牌,计划跟不上变化,很容易引起人脑激素分泌紊乱,诱发精神疾病。

    一旦阴雨天,阳光稀少,会影响情绪,这大家都知道。而且,雨天多伴随大风,呼啦啦就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吹走了,人的血液就会下意识分泌大量血清素,直接诱发紧张、压制、疲劳甚至精神失常。

    虽说,天况不能左右,阳光无法强求,天气之外的防范,还是可以努力一下。

    譬如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点食用菌,像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之类的,还可以多吃贝类以及鸡、鱼等蛋白质食物,

    蔬菜水果几乎是每个季节的百搭,不用重复了吧?

    倒是精神不济时,千万别用咖啡来振奋精神,多休息才是王道。

    阴雨天嘛,想着阳光就在不远处,熬一熬的,就过去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里尔/摄 周倩倩/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没有一个季节,能善变过春天。   像昨天这样浓烈的阳光,这样熏熏的微风,一直延续下去多好。可春天,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突然颠覆你的印象,女神一秒变成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