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七大公墓扫墓服务,请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24 06:50   

杭城七大公墓扫墓服务,请看这里

    今年清明期间,预计杭州主城区迎来260万扫墓大军

    昨天上午9点,杭州市首届无名无主骨灰大型安葬仪式在龙居寺公墓举行。500具无名无主骨灰从殡仪馆“搬家”到公墓,并安葬于龙居寺公墓公益的爱心苑,其中有68具为无名骨灰,其余432具为无主骨灰。

    即使没有家属,也愿逝者安息。说到此,清明节又要到了,很多家庭又开始准备扫墓事宜了。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期间,预计主城区扫墓人数将达到259万人左右。

    而杭城各大公墓也做好了准备。记者为市民朋友们整理了一些实用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钱江陵园:

    免费提供20000个可降解垃圾袋,陵园内12部户外山体电梯全面启用。清明节期间,园区内还设立专职保健医生,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和解答老年人健康咨询。

    停车:陵园内停车场可以容纳300多辆车,另外江堤可以沿路停放600~700辆车,只需步行四五分钟;杭富路沿江公路两旁也有车位100个左右,步行约8分钟。

    公交:4月5日到4月7日三天,开设两条由市区通往陵园的公交专线。一条是近江地铁站到钱江陵园,婺江路上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对面(近江地铁站C出口旁)发车,途经之江路南复路口、九溪;另一条是府新花园北到钱江陵园,199路府新花园北终点站后面(蒋村消防中队进出口以西)发车,途经汽车西站、留和路北口。发车时间是7:00~13:30。从钱江陵园返回的班车时间是9:00~15:30。

    需要强调的是,吴山广场扫墓专线已经取消,大家不要再在那里等车啦。

    南山陵园:

今日推荐阅读
·杭州治堵办回应“杭州汽车限牌”,称无此消息
·彩虹快速路开通3个月了什么时候能和时代大道连通?
·清明节长途汽车票开卖 用支付宝买还能拿红包
·廖凡陆毅昨天在杭“拼”了
·杭州主城区16条重点道路的老旧水管明年底前全部更新

    对持证的低保困难群众、烈属减免部分造墓费,免收十年墓地使用服务费;清明冬至扫墓送鲜花;对市民免费提供饮用水;提供医疗救助等。

    此外,还建造了骨灰壁葬长廊,推出新型骨龛墓即生态壁葬,其中单穴售价3000元,双穴售价5000元,城区居民凭低保证、困难家庭救助证即可享受2000元的财政补助减免。

    停车:一是部队停车场,能容纳400辆车;其次可以停在陶瓷品市场和南复路上,再远一些就要走到之江路了。高峰期陵园内不能停车。疗养院、陶瓷品市场仓库和通往白云庵的柏油路则是作为非机动车的停放处。

    公交:有42、20、62、游3等4条公交线经过,在杭州陶瓷品市场这站下车即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俞洁玉 记者 杨茜/文 林焱挺/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清明节又要到了,很多家庭又开始准备扫墓事宜了。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期间,预计主城区扫墓人数将达到259万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