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公里,理塘萝卜干和钱塘图书的双向奔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0   

9月26日上午,杭州钱塘区中小学“公民爱心日”活动暨“万本图书的塘塘漂流之旅”表彰仪式在文海启源中学举行。

钱塘、理塘,两个相距2500公里的城市,却架起了一座坚固的教育桥梁。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钱塘师生们收到了来自理塘的特产——高原萝卜干,这是一份从远方而来的最真实、最淳朴的礼物。为答谢理塘县浓浓情谊,钱塘区开展了“万本图书的塘塘漂流之旅”活动,全区师生们热情捐赠适合阅读的图书,一周时间,65411本书集结完毕等待乘上前往理塘的快车。开启一场“萝卜干”和“图书”的双向奔赴。

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那么,共读一本书的人,是不是相隔万里也能获得同样的灵魂滋养,结交为书友呢?倡议书一经发布,全区各学校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带上自己闲置在家的书籍,各类科普书籍、历史故事、名著、童话、漫画等应有尽有,更有同学捐出了成套的系列丛书,沉甸甸的书籍蕴藏着满满的爱意。还有同学制作了一份独特的书签,或写了一封书信,送给理塘的孩子,分享读书的快乐。

“欢迎理塘小朋友来杭州西湖旅游。”来自云帆小学305班的李皓轩在书签上这样写道。

通过书籍的传递,促进两地师生之间的阅读交流,实现知识的共享和循环利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让乐学善读成为一种风尚。接下来,6所结对学校还将在理塘筹建6座“塘塘书屋”,希望钱塘和理塘的同学们,用书籍架起沟通的桥梁,让书香味更加浓厚。

近年来,钱塘区教育局分别与贵州凯里、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四川理塘县教育部门签订了《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开展教育局、学校与教师三个层面的合作交流。钱塘区教育局通过项目合作、资金支持、资源共建等方式筑就东西部美好教育新图景。

截至目前,钱塘区内23所学校与西部四区县29所学校成功结对,派遣支教老师60名,涉及帮扶经费超500万元。

▼延伸阅读▼

杭州给理塘“送”去900万元的草“长”出2800万元

塘塘协作连线丁真家乡,一次跨越千里的足球课

来源:钱塘教育发布  作者:钱塘区教育局/通讯员:徐燕军  编辑:郭卫
返回
为答谢理塘县浓浓情谊,钱塘区开展了“万本图书的塘塘漂流之旅”活动,全区师生们热情捐赠适合阅读的图书,一周时间,65411本书集结完毕等待乘上前往理塘的快车。近年来,钱塘区教育局分别与贵州凯里、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四川理塘县教育部门签订了《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开展教育局、学校与教师三个层面的合作交流。接下来,6所结对学校还将在理塘筹建6座“塘塘书屋”,希望钱塘和理塘的同学们,用书籍架起沟通的桥梁,让书香味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