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不到商家介绍了5位育儿嫂 消费者都不满意希望退回介绍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2   

商报讯 消费者何女士于2023年9月9日在有孕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购买了12个月的育儿嫂服务,共支付给商家介绍费7000元,“在使用育儿嫂服务的4个月内,公司一共介绍了5位育儿嫂,但是每一位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我不是很满意,我觉得该公司介绍的育儿嫂并不靠谱,因此我向公司提出退还介绍费7000元的申请,但是对方表示只能退3266元,我认为很不合理。”于是,何女士年前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了此事,希望能够得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消费者 半年不到介绍了5位育儿嫂 消费者都不满意希望退款

消费者何女士:去年8月,我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看到了相关推荐与广告,由于我正需要寻找育儿嫂,我就根据广告去了位于国都商务大厦的福鸟顾家育儿嫂(杭州旗舰店),并现场购买了12个月的育儿嫂服务,该服务原价7500元,商家说一次性订购12个月可以减500元,因此最终支付价格为7000元,签订合同的单位以及支付凭证显示的单位均为有孕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

其间,这家公司已经给我介绍了5位育儿嫂,第一位育儿嫂的工作时间为2023年9月15日至9月24日,其在家期间,宝宝半夜吐奶也不告诉我,由于她只清理床单,吐出来的奶渗透到床垫,导致床垫发霉。还在洗衣台上的搓板清洗内衣裤,导致洗衣机损坏,我向商家反映了这个情况,商家为我换了第二位育儿嫂。

去年10月13日,第二位育儿嫂来到我家,但是商家并没有通知我,就让育儿嫂直接上门,也未提供换人协议。在我的索要下,商家提供了身份证照片、体检报告和征信报告。但是我发现征信报告已过期,之后我根据最新的征信报告我发现该育儿嫂是被限制高消费人群,于是在我要求下,又换了第三位育儿嫂。

去年10月19日,第三位育儿嫂来我家工作,其间,我发现该育儿嫂在带睡宝宝的过程中,给宝宝整夜使用安抚奶嘴,并把宝宝夹在腋下,这些行为可能存在一定风险,我又提出了更换育儿嫂的要求。

去年11月30日,第四位育儿嫂来到我家,但是由于其摆放刀具不当,导致我先生几次差点划到手,对宝宝的照看也不用心,于是又换了第五位。

去年12月6日至今年1月11日,一直都是第五位育儿嫂在我家服务,之前签订的都是纸质协议,而第五位签订的却是电子协议。一天晚上我发现她让宝宝长时间趴睡,我认为该睡觉姿势存在一定风险,且育儿嫂一直背对着宝宝睡觉,并不能及时照看宝宝,后来我通过监控发现,类似行为起码出现了3次。

来来回回换了好几次育儿嫂都不能让我放心,我认为商家前期没有对育儿嫂的背景以及服务技能进行了解,且协议的签订方式也很混乱。今年1月12日,我在微信联系商家要求退回介绍费,但对方却表示如宝宝因育儿嫂服务不合格而生病,就应该带去医院检查,我认为这个说法我无法接受。第二天,我直接上门面谈,要求与经理沟通。经理表示退款要扣掉30%的手续费,再减去4个月的服务费,最后只能退3266元,我不认同,希望全额退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诸佳怡 记者 汪晓筠 制图 裘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