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芳菲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2 06:24   

扫码看视频

从无到有,从“追赶者”到“领跑者”,从“四纵四横”拓展到“八纵八横”,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民生需求到服务品质,这是见证中国铁路巨变的十年,是不断改写中国版图时空格局的十年。这一切既坎坷曲折,又波澜壮阔。

当中国迈入高铁时代,高速铁路不仅为人们构筑起生活新时空,也为社会提供了优质的公共产品,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这种变化,浓缩在了旅客的一次购票、一次选座、一次订餐里,浓缩在了列车员的一句问候、一次提醒中……

本期,我们跟随党的二十大代表车菲菲、党的十九大代表陈美芳两位“铁路人”的脚步,感受“铁路”带给人们的生活新脉动。

二十大代表 车菲菲: 满意不是标准 标准是更满意

十九大代表 陈美芳: 飞驰的列车上 迸发出向上的精神

点评

翟春阳

高铁建设日新月异,地铁建设纵横交错,立体交通体系已然成形,亚洲交通枢纽蓝图触手可及,数字化、智能化纷至沓来,杭州交通发展巨变的10年,最终都指向人民的福祉。

有变,有不变。车菲菲代表说:“只要我们的服务能温暖到旅客,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意义。”陈美芳代表说:“这么多年来,我最大的成就感就来自旅客朋友。”

该变的必须变,交通科技的迭代升级、交通环境的持续优化、交通治理模式的改革创新、交通服务的多样性与人性化;不该变的坚决不变,那就是交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通讯员 王椰萍 文 见习记者 刘悦 摄影  编辑:管鹏伟
返回